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代表建议:降低房屋专项维修金使用门槛

深圳新闻网  2017-01-16 08:07

[摘要] [摘要]目前深圳有超过3000个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住宅区,早期的建筑普遍使用瓷砖粘贴外墙,由于保养不到位等原因,容易出现瓷砖脱落伤人安全隐患。

“别让老旧住宅外墙成为伤人隐患,简化审批程序为企业减负……”在福田代表团第三组讨论中,市代表陈洁表示,外墙问题已经上升到公共安全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据悉,老旧住宅区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深圳有超过3000个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住宅区,早期的建筑普遍使用瓷砖粘贴外墙,由于保养不到位等原因,容易出现瓷砖脱落伤人安全隐患。

“由于涉及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老旧住宅区整体外墙维修需要动用大笔资金,而物业费无法承担大额维修金,只能申请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但审批程序繁琐门槛过高制约了专项维修基金的使用。”陈洁认为。

陈洁建议,要加强建筑物外立面清洗翻新监督,建议住宅楼每五年粉刷一次;要修订专项维修基金的相关条例,降低申请使用门槛;要建立老旧住宅区巡查机制,发现外墙问题及时介入检测,对专项维修基金不足的老旧住宅区,应对其外墙修缮予以补贴,由业主物业公司和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对外墙进行修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