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市长许勤:深圳将加强金融、房地产风险防控

财经   2017-01-13 12:22

[摘要] 在受关注的房地产发展方面,许勤表示,2017年深圳要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有效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深圳的高房价成为很多在这个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心中的“痛”。

2017年1月13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受关注的房地产发展方面,许勤表示,2017年深圳要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有效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过去7年,深圳总体房价上涨279.63%,年均递增20.99%。这是1月10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一份大数据房价指数(Big Data Housing Prices Index, BHPI)报告中的数据。

在深圳各区增长中,宝安总体上涨356.58%居各区首位,福田总体上涨236.03%居各区未位。以2010年1月房价为100,到2016年12月,各区定基房价由高到低分别为宝安(456.58)、南山(398.85)、龙华新区(395.36)、龙岗(387.07)、罗湖(352.86)、福田(336.03)。深圳近7年房价总体表现大体也是新城区高于旧城区。

土地日益稀缺的深圳,面临的一个令主政者们很头疼的问题就是“违建”和小产权房问题。许勤表示,2016年,深圳落实严查严控违建“1+2”文件,试行严格的区党政一把手考核问责制,坚持以拆控停、疏堵结合,完善查违执法机制,开展全天候巡查防控。2016年,深圳违法建筑实现“零增量”,存量负增长”,累计拆除消化违建约1100万平方米。

当然,2016年土地稀缺的深圳,土地供应量并不大。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2016年深圳全年更新供应土地2.2平方公里,整备释放土地11平方公里。

为了给人才更多住房保障,深圳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许勤表示,新开工及筹集人才和保障性住房6.2万套、竣工5.1万套、供应4.2万套,均为上年的2倍以上。

尽管此前深圳也出台了严厉的限购政策,但在看来,要解决长期问题,还是要出台“房产税”。

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曾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多地出台的楼市限购政策,短期内对房价迅速飙升,起到一定抑制作用。长期来看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一方面要拓宽 渠道,另一方面要增加房地产 的成本。

海闻表示,政府要保证百姓有地方住,需要在廉租房上下功夫。而现在房价上涨过快的根本因素是,人们把房地产当做 品来 ,未来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把 到房地产的资金引开,就要拓展 渠道,使资本市场更发达,人们有更多 渠道,发展和改革资本市场,引导人们股市 有正常,不仅仅只有房产可以 。

海闻说,另一方面,对房地产 要有代价和成本,否则造成没必要的和浪费。现在有空置率的现象,一些人买了很多房子等着,却没有拥有这些房子的成本,当然买的越多越好。所以,重要是出台房产税,必须要尽快,让人们不会轻易没有代价的去拥有很多房子。房子是一种自然资源,即使不是为了 ,也不能一家人可以拥有很多套房子,不利于对环境和资源的有效利用。

同时,许勤在政府报告中,也表示,2017年深圳将加大对金融风险的监测防范力度,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