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坪山区1月7日正式揭牌成立 区域发展步入崭新阶段

深圳侨报  2017-01-09 11:32

[摘要] 1月7日是深圳城市发展一个值得铭记的重要日子——坪山区正式揭牌成立了。中共坪山区委、坪山区常委会、坪山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协、中共坪山区纪委、坪山区人民法院、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当天同时揭牌。这标志着坪山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1月7日是深圳城市发展一个值得铭记的重要日子——坪山区正式揭牌成立了。中共坪山区委、坪山区常委会、坪山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协、中共坪山区纪委、坪山区人民法院、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当天同时揭牌。这标志着坪山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正式升格为区的坪山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加快打造深圳东北门户和辐射粤东的区域增长极。市领导丘海、戴北方、李华楠、张虎、郭永航、刘庆生以及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陶永欣等参加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宣读国务院批复文件。

深圳各区(新区)领导,原坪山新区历任老领导,坪山区直机关、驻区单位、各办事处、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坪山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2009年6月,深圳设立坪山新区。历经七年多的建设发展,坪山已成为深圳东部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城。坪山产业特色鲜明,拥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金字招牌,引进培育了比亚迪、中芯国际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地。随着东进战略的实施与推进,坪山的开发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城区面貌正出现巨大变化。

许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坪山区的揭牌是深圳城市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充分体现了和省对深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坪山干部群众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必将有利于加快深圳特区一体化进程,有力推动深圳坪山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坪山有大约25平方公里的可建设用地,是全市可开发土地面积大的区域之一。坪山区的揭牌标志着坪山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坪山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许勤强调,当前,坪山要以区成立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工作,按照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部署,抓紧开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谋划好新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抢抓东进战略机遇,大力推动坪盐通道等基础交通设施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医疗等公共资源供给,着力补齐城市管理、治理的短板,缩小与城区的差距,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充分发挥产业和土地空间的,以建设坪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推动坪山产业发展再上新能级;加快打造深圳东北门户和辐射粤东的区域增长极,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坪山区工作,把坪山的项目更多地纳入东进战略的重点项目库,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坪山人民的期望。

◆“携手周边城区,合力打造深圳东部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坪山区,翻开了坪山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坪山区委筹备组组长吕玉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从1986年坪山镇和坑梓镇的正式设立,到1994年深圳大工业区的规划建设,再到2009年坪山新区的挂牌成立,坪山这30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坪山将坚决贯彻设立坪山区的战略意图,倍加珍惜深圳“东进”、高新区扩容的历史性机遇,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坪山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吕玉印同时表示,坪山将努力建设坪山高新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努力打造三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努力建设功能复合的东部商务集聚区和“西联东进”的区域交通枢纽区,不断增强城区的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努力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城区管理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民生幸福的生态文明城区;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联手周边城区、合力打造深圳东部和特区发展第三极,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坪山力量,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坪山发展足迹一览

1986年 坪山镇、坑梓镇正式成立,隶属当时的宝安县

1993年 龙岗区成立,坪山镇和坑梓镇隶属龙岗区

1994年 深圳大工业区规划建设

1997年 大工业区正式动工建设,用地范围包括当时的坪山镇和坑梓镇部分用地,设大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09年6月30日 坪山新区挂牌成立,下辖坪山、坑梓两个办事处

2016年9月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市坪山区

2017年1月7日 坪山区揭牌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