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投机受严厉打击 深二手房均价连跌仨月

深圳新闻网  2017-01-05 07:08

[摘要] 从2016年深圳二手房成交的类型来看,市场整体以2房、3房为成交主力户型,2016年占比达到65%。

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2016年深圳二手房市场相对冷静了不少。根据深圳某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约9.6万套,成交面积800万平方米,环比均减少约25%。二手房成交价格为54954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已持续下跌3个月,市场回归理性。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016年深圳“3·25新政”和“10·4新政”的落实,同时辅以上调二手房评估价,严厉打击了楼市 投机行为,从而有效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圳二手房市场仍会在低迷期持续调整。

二手房均价持续下跌了3个月

2016年深圳楼市受“3·25新政”和“10·4新政”影响,看跌情绪浓厚。“由于两次调控政策都升级了限购限贷,提高了购房门槛,导致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离场观望。”昨日,宝安区福中福社区房产中介店铺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两次政策调控后,房产中介店铺的放盘量及访客量均下降明显,房产中介人士和买卖双方均不看好后市。

据深圳某研究总监飞介绍,2016年两次政策调控的对象主要是 客。 “3·25新政”后的4、5月份, 占比跌至年度低谷,此时 客仍在入手笋盘等待下一轮增长,但 “10·4新政”更严厉, 占比再次以更快的速度下跌形成谷底。

根据深圳某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25新政”后个月,深圳二手房价下跌2·4%,二手房成交量腰斩。“10·4新政”后个月,深圳二手房价下跌4.2%,接近次调控下跌的两倍。目前深圳二手房均价已持续下跌3个月,跌幅稍有减缓的趋势,二手房月成交量仍在持续走低。

从2016年深圳二手房成交的类型来看,市场整体以2房、3房为成交主力户型,2016年占比达到65%。

预计市场仍将持续调整

从2016年深圳二手房市场购房者年龄来看,26-35岁的80后刚需仍是购房主力军,2016年成交占比超过一半。而36-45岁的70后占比超3成。从趋势上来看,近四年来,35岁以下年龄段的成交占比逐年减少,36-55岁的成交占比逐年上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价的上涨,年轻人的购买力也在减弱,预计今后两年内,35岁以下年龄段购房者的成交占比还会持续减少。

对于后市,深圳某研究总监飞表示,从大环境看,未来国内的货币环境预计将会稍有收紧,而 热度或将转向海外市场,这将利空深圳楼市。从2016年的政策调控来看,“10·4新政”后房价涨势得到控制,目前楼市整体进入缓和向下调整的阶段,新房、二手房成交均处在量价齐跌的状态。“预计2017年一季度深圳楼市仍会持续目前成交低迷的趋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深圳房价已经处于高位,购房者的购买力有限,预计2017年深圳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随着深圳城市建设日益完善,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深就业,购房需求始终在,深圳房价也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的局面。预计今后两年,深圳二手房市场仍会在低迷期持续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