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筹集廉价房源3万套 罗湖棚改搬离租户破万人

深圳新闻网  2017-01-03 08:07

[摘要] 日前,在一周时间内,罗湖棚改房屋当事人签约户数过半,与此同时,租户搬迁也在不断加速进展。记者昨日从罗湖棚改现场指挥部租户分流安置组获悉,2016年12月1日以来,截至2016年12月29日,3个棚改租户搬离10515人。

日前,在一周时间内,罗湖棚改房屋当事人签约户数过半,与此同时,租户搬迁也在不断加速进展。记者昨日从罗湖棚改现场指挥部租户分流安置组获悉,2016年12月1日以来,截至2016年12月29日,3个棚改租户搬离10515人。

租户分流安置组广筹房源

“为了应对搬迁高峰,让更多租户找到合适的房源,我们一直在加大力度收集廉价房源。”租户分流安置组工作人员杨红军告诉记者,目前从罗湖、龙岗、龙华、坪山等几个区筹集的廉价房源已增至近3万套(间),“很多租户都通过我们提供的廉价房源找到了合适的住处。”

原住在木棉岭村84栋201的周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去年12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他来到木棉岭指挥部,向租户分流安置组的工作人员赠送锦旗。“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周先生一见到工作人员,便连声道谢,“多亏你们提供的房源,我才找到了满意的房子。”

据了解,周先生是福建人,一家三口在木棉岭已经住了四五年时间。“这个地方居住不是很方便,卫生条件也差,楼挨着楼,安全隐患让人担心。”周先生称,以前选择住在木棉岭,主要原因就是图这里的,后来慢慢发现问题很多,一直也在考虑搬家。得知木棉岭被纳入棚改,周先生很支持,认为这是消除隐患、改善环境的大好事。不过,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是,要去哪里找到合适的房子。

“我来来回回看过好几处房子,都没有合适的,尤其是租金方面太贵。”周先生告诉记者,他理想中的房型是两房一厅,这样夫妻俩跟小孩各有一间房子住,能够保证基本空间,“但是两房的少也要两千多,贵的要四五千元,我实在舍不得。”

租户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

就在周先生为此苦恼的时候,网格员占慧娟带着租户分流组提供的数千套房源信息上门了。周先生一看,里面有大量的廉价房源,位置户型都满足自己的需求,而且还不用交中介费。于是,周先生赶紧与房东取得联系,很快便相中了布吉吉华广场一套小两房,租金只需一千多元。与房东达成租赁协议后,周先生马上就搬了过去。

“相比原来在木棉岭住的房子,现在的房子条件好多了,无论是房子本身还是周边的环境,都不是木棉岭能比的,重要的是,再也不用再担心安全问题。”周先生称,“这都是因为网格员的热心帮忙,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就想面锦旗,当面跟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昨日上午,杨红军代表租户分流安置组接收了周先生的锦旗。他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得到居民的肯定和认可,我们也很感动。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做更多的实事,为棚改的居民做好服务,筹集更多廉价房源,解决他们的切身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