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今年供应人才住房3.2万套 惠及9.57万人

深圳新闻网  2016-12-08 08:07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署获悉,2016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供应4万套,目前,实际完成供应4.2万套,其中面向人才供应的约3.2万套,惠及人才及其家庭成员约9.57万人。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署获悉,2016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供应4万套,目前,实际完成供应4.2万套,其中面向人才供应的约3.2万套,惠及人才及其家庭成员约9.57万人。

加大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住房配租力度

为深入实施我市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人才安居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才住房困难,解决人才对住房的后顾之忧,市委、市政府分别于今年3月23日及7月30日印发了《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今年我市加大了对人才在住房方面的保障力度,以的力度加快推进人才住房建设和供应,在各方面将人才住房作为专项内容予以重点保障,为人才在深圳的安居创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到目前,全市今年已供应人才住房约3.2万套,惠及人才及其家庭成员约9.57万人。

住房保障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受理了20名领军人才的人才公租房的申请,为17名领军人才安排了免租期不超过3年的公共租赁住房;受理了包括2014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教授在内的数名杰出人才的人才公租房申请,将配租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左右的免租期不超过10年的人才公租房。

该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做好我市新引进的高科技、医疗等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的住房保障,解决其后顾之忧,市住房保障部门为大疆科技公司、航天通信公司、南方科技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等单位定向配租了一批人才公租房,为企事业单位来深人才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住房保障。

在制度建设方面,今年新修订的《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与租售办法》规定,申请轮候公租房且具有本科以上的申请人,社保缴纳时间将不受限制,即:申请人只要在我市缴纳了社保,就可以申请轮候公租房。该办法经批准正式实施后,具有本科以历的人才申请轮候公租房更加便利了。

打造安全可靠有品质的人才住房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不仅要提供数量更多的住房,还要让广大人才和保障对象住上更好的房子,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加舒心、更加便利。

为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中明确规定:建设保障性住房应当符合循环经济的要求,符合安全、环保和节能标准,符合勘探、设计、施工的技术规范;市区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依法对保障性住房的工程质量、安全及造价等工程建设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同时,深圳安居型商品房建设还实行建设和管理任务书制度。该制度规定,市住房保障部门应当在土地出让或者划拨前制定《建设和管理任务书》,而且应当包括以下内容:设计要求、户型面积、建设标准、建设工期等,以此确保建设单位高质量完成安居房建设。

为推进我市人才安居工程,规范人才住房建设,深圳对《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标准》进行了修订,预计年底前能够发布实施。其中明确:人才住房应按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标准设计,进行建筑绿色设计,人才住房绿色性能不应低于深圳市铜级标准,此外标准还对建筑本身、建造(包括采用工业化方式建造、采用绿色施工技术、建筑装修、建筑设备等)等进行了规定,以保障建造的住房安全、可靠、有品质。

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是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关键。为此深圳出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的通知》,其中对保障性住房给予了明确:一是纳入“十三五”开工计划(含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等配建项目)独立成栋,且截至2016年6月27日前尚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应当实施装配式建筑;二是市区主管部门应当在新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批复和建设管理任务书中明确装配式建筑相关技术要求,装配式建筑的增量成本计入项目建设成本;三是对于实施装配式建筑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免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据悉,从2015年起,深圳新出让住宅用地项目和政府 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均全部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