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深12月26块地出让 限价竞人才房面积成亮点

深圳新闻网   2016-12-06 08:07

[摘要] 昨日下午,华强集团、创维集团分别以17.45亿元(位于桂湾,土地面积6571.61平方米,楼面价约2.65万/平方米)和16.7亿元(位于前湾,土地面积12495.87平方米,楼面价约2.97万/平方米)将前海两块商业地块分别收入囊中,比底价溢价500万,此次拍卖开启了12月深圳土地市场交易的序幕。

昨日下午,华强集团、创维集团分别以17.45亿元(位于桂湾,土地面积6571.61平方米,楼面价约2.65万/平方米)和16.7亿元(位于前湾,土地面积12495.87平方米,楼面价约2.97万/平方米)将前海两块商业地块分别收入囊中,比底价溢价500万,此次拍卖开启了12月深圳土地市场交易的序幕。

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12月深圳共有26宗土地出让,其中包括了3宗住宅限价房,这也是采用“控地价限房价竞人才住房面积”的出让模式,也因此备受关注。

除去昨日交易的两块用地,在12月内深圳还将有24块土地要挂牌出让,其中以南山9宗、光明7宗位居前列。受关注的就是3宗分别位于龙华、大鹏和坪山的居住用地,供应土地总面积7.5万平方米,采用“控地价限房价竞人才住房面积”的出让模式,将于12月14日出让。

“控地价”是指按确定的销售房价评估出让底价,在溢价率达出让底价的一定比例时为“高地价限价”。而“限房价”是指该项目商品住房必须严格按限定的销售均价和高销售单价进行销售。另外,项目建成后,竞得人必须将配建的人才住房无偿移交给市人才安居集团,还在“加强土地购置资金来源审查”“住房购房者转让”等方面都有了严格的限制。

房地产研究主任锋认为,这种出让模式将有效杜绝竞拍者无理性的叫价,防止出现“”。根据出让规定,项目商品住房预售时,销售均价必须比周边同类预售项目届时备案均价和当前(即土地出让时)备案均价中的低值低10%(含本数)以上;高销售单价不得高于土地出让时周边预售项目备案均价中的低值的95%。“竞人才住房面积”,即当竞买人报价达到高地价限价时,有意继续竞买的竞买人由竞地价转为竞无偿移交的人才住房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