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6号线一期开始铺桥架梁 2020年直通福田罗湖

深圳新闻网   2016-11-26 09:53

[摘要] 6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完成过半,已经进入高架桥梁铺设阶段,这是记者从深圳集团获得的新消息。6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年中实现桥梁隧道贯通,2020年年中将与6号线二期工程同步开通。届时 光明新区将有直通福田、罗湖,并接入全市轨道交通网络。

6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完成过半,已经进入高架桥梁铺设阶段,这是记者从深圳集团获得的新消息。6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年中实现桥梁隧道贯通,2020年年中将与6号线二期工程同步开通。届时 光明新区将有直通福田、罗湖,并接入全市轨道交通网络。

6号线首片U梁被成功架设,这标志着6号线桥梁正式开始铺架。

美观降噪桥梁已申请国家专利

11月25日上午11点,在光明新区长圳,6号线首片U梁成功架设,标志着6号线进入桥梁线上铺架阶段。据介绍,6号线一期自深圳北至松岗,途经龙华新区、光明新区、宝安区,总长37.6公里,其中高架段24.5公里,设计共有1171片梁,其中预制U梁954片。6号线U形梁技术在深圳尚属应用,其梁横断面形状酷似大写的“U”。该U梁的厚度可以做到仅28cm,远远薄于传统的桥梁。

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赵鹏林表示,这种桥梁是深圳采用,造型美观而且节约空间,还能减少运行的噪音,可以把高架桥梁建得更漂亮,此项技术已申请了国家专利。“每片梁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查询材料来源、生产日期等信息,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中国铁建二十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6号线一期土建工程已经完成50%

6号线一期主体工程自去年8月进场开工以来,短短一年时间,土建工程施工已完成近半,为2018年5月的全线桥通、洞通及2020年5月通车运营的里程碑节点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中国铁建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遇到大的瓶颈就是建筑征拆,涉及建筑面积达55万平米。

据了解,6号线一期工程为松岗至深圳北,多采用高架桥梁铺设;而二期工程为深圳北至科学馆,多采用地下隧道形式。6号线在松岗与11号线接驳,与4、5号线及广深港客专、厦深铁路在深圳北站换乘,未来还将与15号线、13号线换乘。深圳集团建设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6号线二期是从今年3月开工的,目前地下维护结构已经完成过半了,“将优化工期组织,争取与一期工程同步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