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 深圳供应人才住房、保障房共4.7万套

深圳新闻网   2016-11-15 08:07

[摘要] 近年来,深圳在人才安居方面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深圳不仅创新和完善人才住房制度顶层设计、加大人才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同时还建立健全人才住房工作保障机制。可以说,这一系列措施从某种程度来说,真正让深圳的住房回归到了安居的属性。

人才住房关系深圳长远发展大计。近年来,深圳在人才安居方面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深圳不仅创新和完善人才住房制度顶层设计、加大人才住房建设和供应力度,同时还建立健全人才住房工作保障机制。可以说,这一系列措施从某种程度来说,真正让深圳的住房回归到了安居的属性。

以人才住房建设助力推进东进战略

据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一方面结合深圳“一主两副、四轴多点”的创新产业发展构想,以实现高度职住平衡为目标,加强创新产业园区以及半通勤圈内人才住房配给。

另一方面,重点加大前海-蛇口自贸区,大空港、留仙洞总部基地、高新区、坂雪岗科技城、国际低碳城等16个重点发展区域人才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争取大幅度提升新增居住用地、城市更新配建标准,并积极鼓励上述地区采取公共服务设施上盖、工改保、城中村微改造等途径建设人才住房。

同时,深圳还结合“东进战略”,产业发展布局,预先在深汕合作区、盐田、大鹏等地规划、落实人才住房用地,并力争以住房保障带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新市镇的建造方式,拉平我市各区域之间的资源配套水平,引导产业和人口转移。

“针对各区发展目标、产业类型、人才需求的差异化特征,采取针对性的配给策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为服务龙岗、坪山地区产业发展、保障广大企业员工住房,应加大公租型人才和保障型住房的供给力度;盐田、大鹏则可考虑加大安居型住房供给。

今年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房4.7万套

罗育专是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深圳市后备级人才”,由深圳市万网博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按照我市人才安居政策,市住房和建设局定向罗育庭配租了朗麓家园住房。“现免租租住在市住房和建设局配租的人才住房,每个月可省去房租数千元,极大地降低了生活成本,确保生活质量。”罗育专对记者说。

作为青年一代人才之一,罗育专称,面对高房价,住房经济负担是人才不敢前来深圳的重要原因之一。深圳人才安居政策实施力度也是其考虑是否前来深圳发展,留在深圳的主要方面。罗育专认为,良好的人才引进政策将有利于聚集群英,共谋发展,为深圳尽快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做出贡献。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及筹集2.94万套;竣工项目27个,共计2.74万套;供应3.8万套。11月、12月,计划新开工及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房3.53万套,竣工2.4万套,供应0.9万套。这就意味着,今年深圳供应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房可达4.7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底,深圳有6个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光明光侨路项目、盐田区官上路项目、龙岗布吉大众山工业区更新项目、龙岗三联社区松元头改造项目、坪山竹坑项目、坪山飞东单元更新项目,竣工后可提供房源5047套。

10月27日,安托山人才住房项目开工建设,其中,配建人才住房15万平方米,约1200套。今年年底前,还将开工建设长圳车辆段、松岗车辆段等人才住房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