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0月全国楼市降温 销售量价同比增速放缓

深圳侨报   2016-11-15 04:3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6年1至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 和销售情况”显示,随着调控效果的日益显现,全国楼市热度有所降温,销售量价同比增速开始放缓。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6年1至10月房地产开发 和销售情况”显示,随着调控效果的日益显现,楼市热度有所降温,销售量价同比增速开始放缓。

国庆节前后,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0%,增速比前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长42.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业内指出,10月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整体出现降温,近期的新房推盘认购率大幅下跌至今年4月以来的低水平,一线城市的10月二手房成交更是全线下滑。近期,记者走访多地发现,伴随着多地交易遭遇“速冻”,观望氛围再度聚集。不少新盘售楼处购房者,多数中介机构门店生意惨淡、乏人问津。某机构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0月16城合计的新房成交量较9月同期下降25%,较去年同期下降7%。其中11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济南、苏州、南京降幅超过五成,东莞、福州、杭州、佛山降幅超过三成。

国家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 83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6%。其中,住宅 56294亿元,增长5.9%,增速继续攀升。而土地市场上量跌价涨、量价倒挂现象加剧。数据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8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土地成交价款6764亿元,增长16.7%。增幅剪刀差继续扩大并超过20个百分点。

据统计数据显示,8—9月各地高价地频繁出现的现象在10—11月明显衰减。11月首周,高价地数量继续减少,合计出现22宗超过10亿单宗金额地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高价地只有11宗,且集中在济南等少数城市。而此前高价地频出的上海、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11月首周出让的土地溢价率均在10%以内。

 

今年国庆期间以及国庆以后,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了调控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这个政策从需求面主要是限购限贷,减少投机性的购房需求;从供给角度来讲,增加了土地供应;从交易环节来讲,加大了对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毛盛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