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房东虚报面积8个月 多收房租百万元?

深圳新闻网  2016-11-12 09:08

[摘要] 昨日,记者收到报料,合兴永盛(深圳) 控股有限公司(从下简称“合兴”)称公司租写字楼被骗,面积大幅缩水,8个月以来二房东多收取近百万房租。涉事的二房东公司却回应称,虚报面积实为技术性处理,是中介和乙方合同签订人建议的。双方各执一词,诉求难统一,还引发了系列纠纷。

昨日,记者收到报料,合兴永盛(深圳) 控股有限公司(从下简称“合兴”)称公司租写字楼被骗,面积大幅缩水,8个月以来二房东多收取近百万房租。涉事的二房东公司却回应称,虚报面积实为技术性处理,是中介和乙方合同签订人建议的。双方各执一词,诉求难统一,还引发了系列纠纷。

出租面积多报654平方米

合兴租用的房子位于南山区华润置厦E座19楼。合兴执行董事袁小姐表示,她是意外发现出租面积存猫腻的,“10月份我朋友租了楼上一整层楼,合同上面积合计才约1890平方米,但我们一层楼却是写着2424平方米。”

心生怀疑的袁小姐到物业公司一探究竟,让对方出具了所租楼层的物业管理费单据,并根据单据上各户的面积计算出整层楼的面积仅有1770平方米。袁小姐认为虚报面积具有欺诈性,十分恶劣,而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二房东法人代表说这是行业潜规则。”

记者了解到,袁小姐口中的二房东为深圳市互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恒公司”)。根据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房屋出租面积共计2424平方米(含公摊),月度租金物业费用总额为450000元。“推算下来,租金和物业管理费一个月是188元/平方米。虚报多了654平方米,一个月的租金和管理费就相差了122952元。我们从3月份开始付租金的,8个月以来相差了都快100万了。”合兴的法务代表隋小姐说。

二房东以违约为由锁门

隋小姐表示,互恒公司带来多位疑似安保的人员,轮流守在电梯两侧,还拿着盾牌,并用U型锁锁了其中两道门。

隋小姐称目前已向派出所报案。对于锁门等行为,隋小姐表示,在发现面积虚假一事后,公司(合兴)就不愿意继续支付租金,“我们原定每个月的5号前交当月房租,但这个月没交。房东单方面觉得我们违约,想解除合同,还发来了解约协议,让我们限期搬离。”但合兴公司方面表态,对于欺诈行为不能容忍,必须先把事情解决,再论解约一事。

二房东回应是对方建议的

记者还在现场见到了疑似互恒公司负责人的两名男子,但对方拒绝表明身份和接受采访,并称全权委托身旁的赵小姐代表公司接受采访。赵小姐自称是当时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也是互恒运营部的经理。

她坦承该楼层的实际建筑面积确实只有约1770平方米,对于与合同注明面积不符,赵小姐解释对方是知情的。“当时是以打包的形式,谈的是45万一个月。如果是按实际面积算,显得单价租金偏高,租客公司接受不了这个价。当时是中介和他们的白总建议把面积报大的,所以我们才在合同上作了技术性处理。”至于“行业潜规则”一说,赵小姐极力否认,关于锁门和派安保人员一事,“是因为对方(合兴)多次违约,我们发出解约函多日,但他们迟迟不回应,所以才锁门的。”她还表示,可以赔偿合兴,但必须是在走法律途径的基础上。

据了解,赵小姐口中的白总是合兴原聘请的副总裁,也是当初乙方签订合同的代表人,但目前已离职。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白总完全否认了赵小姐的说法,并称单价是160元/平方米,总价就是按单价和总面积算的,“当时说到面积问题,他们(互恒)说是把过道面积改造后,实际使用率提高了,所以相应地把面积扩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