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坪地区全力以赴 迎接系列重大项目落地

深圳侨报  2016-11-11 03:32

[摘要] 昨日上午,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的一声令下,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行动在坪地街道坪西中路57号启动。在拆除设备的轰鸣声中,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序幕正式拉开,3号线东延段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紧接着,龙岗区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暨查违无人机启用仪式在坪地(坪地)举行。

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行动在坪地街道启动。

昨日上午,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的一声令下,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行动在坪地街道坪西中路57号启动。在拆除设备的轰鸣声中,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序幕正式拉开,3号线东延段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紧接着,龙岗区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暨查违无人机启用仪式在坪地(坪地)举行。

为贯彻落实东进战略部署,推进3号线东延段等重大项目顺利施工, 今年以来,坪地街道全力抓好违法建筑全面管治、违法建筑疏导、违法建筑断根、违法建筑非法销售执法、土地整备、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等“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将其作为一项工作来抓,集中力量、全力出击,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专项行动的落实。

土地整备进入快车道

记者从3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启动仪式上获悉,坪地街道将在这里拆除性建筑29栋、临时性建筑31栋,面积达3.3万平方米,目的就是对项目的土地整备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推动,加快低碳城开发建设,打造“美丽家园”,为龙岗打造“三心四区”、实现更好发展、加快东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为拓展发展空间、迎接重大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坪地街道全力推进东部环保电厂、外环高速、龙腾路等13个市、区重点项目的征收工作。今年以来共完成房屋征收86栋,房屋建筑面积15482.36平方米,征转土地面积约73万平方米,收回国有土地47.4万平方米。

突出重点、全面铺开,市、区重点项目征收工作成绩显著。根据市、区的工作部署和街道的具体工作安排,坪地街道承担着东部环保电厂、外环高速、国际低碳城、坪西、黄沙河综合整治、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坪地医院(二期)、龙腾路、龙坪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路、龙凤路等13个重点项目的征收任务。这些项目征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事关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社会关注度极高。

为此,坪地街道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一是提前落实社区集体利益。利益共享用地、拆迁安置房等关系到社区集体和股民的切身利益,属征地工作的焦点问题,为推动上坑塘土地整备地块(东部环保电厂项目)二期转地工作,坪地街道土地整备率先征求社区集体意见,提前出具初步选址方案,协调区领导组织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区土地整备和四方埔社区及其居民小组现场调研,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明确利益共享用地的返还主体、选址范围和报建手续办理时限等问题。此外,同步做好安置房分配方案公示、协调居民现场选房等工作,赢得了社区集体和股民对项目征地工作的支持。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该街道于4月29日与四方埔社区签订东部电厂二期集体土地的征地协议。二是积极推进市政项目征收。圆满完成坪西、清林径饮水调蓄工程、龙凤路3个市政项目的征收工作。此外,外环高速项目今年以来完成集体土地征收20万平方米,收回国有土地47.4万平方米,交予建设单位进场施工。同时,启动了3号线、丁山河综合整治项目的前期核查和实施补偿方案编制工作。三是全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用地征转工作。按照区政府的要求推进“违法建筑断根行动”、“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行动”和“土地整备专项行动”,为产业腾挪土地空间资源,目前已完成“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行动”任务共两块用地的征转,涉及土地征收(国有土地移交)面积19万平方米。

抢抓机遇、转变方法,积极申报国际低碳城土地整备整村统筹试点。为确保完成国际低碳城土地整备任务,坪地街道土地整备一方面强化私人厂房的征收谈判力度,一方面抢抓市、区政府开展土地整备“整村统筹”的有利机遇,多次召集坪西社区及其居民小组就整村统筹的可行性、效益性开展深层次探讨,委托区规划国土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村统筹方案,并组织区规土、土地整备及社区召开现场会研讨方案,解决了方案中至关重要的安置地、留用地选址。区土地整备已于7月中旬将多方研讨后的国际低碳城坪西整村统筹方案上报市规土委审批,待方案获批后国际低碳城土地整备工作将进入快车道。

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

今年以来,坪地街道共组织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115次,拆除违法建筑180栋(处),违建面积22759平方米。其中,拆除2016年新增违法建筑64栋(处),面积8060平方米。通过严查严控及严格的拆除行动,坪地街道实现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该街道违法建筑全面管治专项行动及违法建筑断根专项行动全区第二。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实施后,坪地街道时间组建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查违工作的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及职责分工,形成每周工作例会制度,街道办领导听取查违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查违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辖区查违工作。

坚守底线,严查严控违法建筑。坪地街道对辖区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展开全面摸排及清拆行动,按照发现快、反应快、打击狠的原则,严查严控。一是全方位健全巡查防控体系。实行严格的网格巡查责任制,确保发现违建查处到位;二是狠抓卫片执法监督整改检查工作;三是加大以拆促控力度,积极开展查违百日行动、整治违建“攻坚战”等专项行动,根据重点区域防控情况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今年7月,在拆除一栋违建时遇到业主抱煤气罐抗法,执法人员做好取证工作,派出所对抗法业主进行了拘留,将违建彻底拆除。

严密部署,排查整治违建隐患。违法建筑全面管治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是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召集各相关单位及社区召开部署会,组织有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逐个社区走访督促排查整治进度,全力推进违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力量5279人次,累计排查11206栋建筑,排查出的隐患已全部整治。

宽严结合清理国有储备用地。十大专项行动的一大任务就是清理政府储备地,坪地街道多措并举确保任务完成。一是先易后难、分批推进;二是前期宣传告诫、后期执法清理;三是不畏阻挠、严格执法。6月23日在依法查处环城南路边一处占用政府储备地违法乱堆乱建行为时,女事主阻挠执法,参与维持现场秩序的3名查违保安被抓伤。执法人员面对抗法行为,坚持严格执法,在公安机关介入下,依法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批评,责令其赔礼道歉、赔偿损失。清理行动也在持续进行中,终将该处2000平方米违法搭建物清理完毕,腾出14000平方米储备地空间。

强力开展东部环保电厂建设用地“清表行动”。东部电厂项目完成土地征转后,由于在建设用地上留有部分附着物(主要为果树和石斛),对项目建设造成较大影响。7月26日,该街道在龙岗公安分局等部门的下,组织100多人施工力量及十几台机械开展“清表行动”,对建设用地上的附着物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面积25万平方米,为项目的全面开工扫除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