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6平米非毛坯极小户”广告违规被罚60万

深圳新闻网   2016-10-29 08:05

[摘要] 前段时间,深圳侨×尚寓“6平米非毛坯极小户”刷爆朋友圈,然而,这个吸引眼球的广告语以及该楼盘另外一条“中国深圳”的标语,被认定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南山局于10月1日对广告发布主体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罚款人民

前段时间,深圳侨×尚寓“6平米非毛坯极小户”刷爆朋友圈,然而,这个吸引眼球的广告语以及该楼盘另外一条“中国深圳”的标语,被认定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南山局于10月1日对广告发布主体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罚款人民币60万。

除了侨×尚寓之外,还有两家地产商也因为宣传广告违反相关规定而被罚款。鸿×鸿×华庭在广告中使用了“36班公立”“深圳市目前大水缸”“景观媲美千岛湖”“无限”等描述语,向购楼者进行宣传和推介,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广告法》第四条、第七条第二款第(三)项,《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第六条等规定。6月29日,市市场和质量委龙岗局对广告发布主体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210000元。

此外,儒×城立方营销发布含有“坂银大道即将开通,届时约10到达福田、罗湖区”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该广告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六条、《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第十条、第十二条的规定。6月10日,市市场和质量委龙岗局对广告发布主体下达《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13000元。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地产广告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用语,其实是犯了广告“禁忌”。除了“×”“×到达××区”“××”等禁止出现的广告语外,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广告的内容还应该在描述面积时清楚表明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建筑面积;涉及到房地产项目位置的,示意图应当准确、清楚,比例恰当;涉及到房屋价格的,应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并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

市市场和质量委自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对上述违反《广告法》的虚假宣传行为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了解地产广告“十大禁忌”可以增强自己的辨别能力,理性消费。

地产广告语十大禁忌

●禁止使用“”“”“佳”等用语

●禁止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

●禁止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

●禁止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禁止或者的承诺

●禁止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等事项的承诺

●禁止宣传、

●禁止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

●禁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等

●禁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违法违规广告

楼盘:深圳侨×尚寓

●违法违规广告内容:

“6平米非毛坯极小户”“中国深圳”

●处罚措施:

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60万

楼盘:鸿×鸿×华庭

●违法违规广告内容:

“36班公立”“深圳市目前大水缸”“景观媲美千岛湖”“无限”等

●处罚措施:

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210000元

楼盘:儒×城立方

●违法违规广告内容:

“坂银大道即将开通,届时约10到达福田、罗湖区”

●处罚措施:

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1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