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装修问题频出 深圳业主遭装修工人墙壁写字威胁

深圳新闻网   2016-10-27 11:08

[摘要]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徐女士投诉称,自己在布吉阳光花园有一套二手房需要装修,她将装修工程委托给深圳市益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半包,负责代买部分装修材料,整个项目收费39000元。然而,装修刚开始不久,接二连三的闹心事让业主百般无奈。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徐女士投诉称,自己在布吉阳光花园有一套二手房需要装修,她将装修工程委托给深圳市益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半包,负责代买部分装修材料,整个项目收费39000元。然而,装修刚开始不久,接二连三的闹心事让业主百般无奈。

据徐女士介绍,房子购买于2008年,这期间房子一直在出租,而自己另外租了房子在住。今年8月,考虑到阳光就在小区内,小孩方便,这决定才将房子收回来装修自住。

8月份,徐女士在某网站的论坛里看到了益良装饰,对比了其他几家装饰公司后,觉得还不错,就通过网站联系到了这家装饰公司。在量完房确认过装饰公司的营业执照后,便与其签了合同。合同约定以包工半包料的方式,由益良装饰全权负责装修,总费用为39000元。

问题一:拆旧

违约要求收取垃圾外运费 打破水管致楼下天花板开裂

堆放的垃圾

据了解,开工后,益良装饰开始拆旧。拆旧产生的垃圾,装修公司并没有当天运走,而是堆到了楼下。在遭到小区业主的不断投诉和管理处的罚款通知后,直到9月中旬垃圾才被运走。“合同里有注明,全屋的垃圾外运费已包含在内,不需再另外付钱,而装修工人却非得让我再掏1200元的垃圾外运费。”

拆旧中,工人不小心打破了水管,致使楼下业主的天花板破裂。当时,装修公司明确了自己的态度,说装修完工后立马帮楼下业主修补。时至今日,不仅装修中途停工,楼下天花板的修补也是遥遥无期。

此外,据徐女士介绍,装修工人过早将水泥和泥沙运到工地,由于装修一直停工,加上在阳台的长期暴晒下,水泥变质。这堆变质的材料不仅被堆放在工地不运走外,装修工人还要求徐女士买单。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问题二:水电

卫生间不刷防水填平陶粒 厨房空调部分改用2.5平方金龙羽电线

验收发现改用2.5平方电线

让徐女士头疼的莫过于水电的装修了。

徐女士告诉记者,签合同之前沟通过,卫生间底层先刷2遍防水,然后进行闭水试验。试水合格后再铺陶粒,然后上面再刷2遍防水。“当时装修公司也同意了,并答应了做防水时我要在现场的要求。可是到了约定的那天,我才发现整个卫生间已经填平了,约定好的下沉2遍防水一遍也没做。在要求挖平地面重做防水时,装修工人却扬言付完前期的费用后,找别的装修公司。”金女士显得气愤而又无奈。

除了防水,电线的铺设同样让徐女士闹心。“合同中明确注明了厨房空调全部用金龙羽4.0平方的线,可是验收的时候却发现,部分地线却用了2.5平方的线,厨房开关以及客厅房间地线用了1.5平方的线,并没有按签订的合同执行。”此外,徐女士还指出,原先约定的一部空调一路线,但验收却是两部空调一路线。

针对水电装修问题,记者特意采访了某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邓先生。据他介绍,通常卫生间的防水是先刷两遍再填陶粒,地面找平后再刷两遍防水。在问及底层不做防水直接铺陶粒的情况下,卫生间是否有漏水的可能时,邓先生表明“由于卫生间用水量大,不做底层防水是不保险的,漏水的可能性大。”

空调用电量大,改用2.5平方的线,电线会发烫变软,容易出现问题。为了安全起见,空调通常用4.0平方的线,这是起码的标准。”

问题三:威胁

墙壁写字威胁业主 停工拖延工期要求交付装修费

双方签订的装修合同

“按照合同约定,整个装修应在10月1日完工。本以为能按期竣工,没想到装修过程状况百出,工程断断续续,拖延至今房子装修也不见进展。”徐女士说到。

据徐女士介绍,目前已按照合同给装修公司付了25%的费用,费用包括拆旧以及水泥河沙进场费,共计9000元。徐女士解释,“由于水电装修未按合同完工,要求修整又遭到拒绝,所以水电工程的款项才一直未付。”

装修工人不肯按要求重新装修水电,业主徐女士认为装修未完工不肯付款,双方陷入僵局。据徐女士透露,由于款项未付,装修工人不仅三番五次短信和电话威胁业主,还在装修屋子的墙壁写上了威胁语。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多次致电装修公司负责人却无人答复。截至发稿前,双方协商仍未谈妥。对此,深网记者会持续就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