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大毕业生一线城市就业率八成 平均起薪4763元

深圳新闻网  2016-10-22 10:37

[摘要] 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获悉,招聘网站“BOSS直聘”新鲜出炉的《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显示,深大以强劲的应届生就业竞争力、起薪情况以及在一线城市高就业率在全国普通高校中极为耀眼。

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获悉,招聘网站“BOSS直聘”新鲜出炉的《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显示,深大以强劲的应届生就业竞争力、起薪情况以及在一线城市高就业率在普通高校中极为耀眼。

其中,在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中,、、复旦、浙大、居前五位,深大位居高校第72位,广东省高校第4位,在普通大学中仅次于位居第2位。

而在2016年应届生起薪排行榜中,、复旦、、浙大、同济居前五位,深大以4763元的应届生平均起薪、81%的一线城市就业率位居高校第46位,在普通大学中高居位。

从2016年应届生起薪分布来看,应届生平均期望薪酬较去年回落5.6%,至4421元。然而企业为应届生开出的平均薪酬为3958元,远低于期望薪资。仅有3.1%的精英刚踏出校门便能获得1万元以上的可观月薪。

应届生起薪分布中,互联网、金融起薪高,其中互联网行业达到5143元。应届生起薪较高的行业还包括电子/信息/硬件、专业服务等,都超过了4500元。而处于重新洗牌阶段的广告传媒行业应届生平均起薪仅为3884元,低于整体均值。起薪较低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生活服务、汽车和机械制造等,基本接近3000元。

数据表明,2016年工作期望城市中,北上广深的应届生数量在继续下降,36%的毕业生希望留在一线城市,而在三年前,这个数字超过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