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坂田三号路数百米6年没修通 回应称修通无时间表

深圳新闻网  2016-09-28 08:07

[摘要] 坂田三号路是一条连接布龙路和环城路的次干道,是周边不少小区居民出行的道路,可该路却有一段数百米长的路段6年了一直没有修通,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也存在很大的环境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市民呼吁加快工程建设,斩断工程“烂尾”,让道路造福于民。

坂田三号路数百米6年没修通 回应称修通无时间表

市民呼吁加快工程建设,造福于民。

坂田三号路是一条连接布龙路和环城路的次干道,是周边不少小区居民出行的道路,可该路却有一段数百米长的路段6年了一直没有修通,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也存在很大的环境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市民呼吁加快工程建设,斩断工程“烂尾”,让道路造福于民。

调查 数百米路段险象环生

近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从环城路进入三号路后,发现该路部分路段已经基本修好,但在接近金色半山小区的地方,道路却被绿色围挡围了起来,只有一条窄窄的临时泥土路可以通行,尘土飞扬,由于该地方货车比较多,人车争道严重,险象环生。

通过该路段进入金色半山小区后,发现竟然没有路,路的前方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前方两百多米就是布龙路,可6年了,该三百多米路一直没有修通,道路要经过的地方成了三无人员的聚集地,收废品的、炼油的什么都有。由于该路一直没有修通,为了解决出行问题,目前连接布龙路的是由原来一条小径改成的临时通道。

记者根据居民们的指引,走进了该临时通道,发现该通道是一条坑坑洼洼的狭窄水泥路,有的地方甚至只能供一辆车通行,没有人行道,路两边遍布垃圾。该临时通道经过悦峰小区后连接布龙路,连接处没有交通信号灯,再加上十字路口,早晚高峰期拥堵难免。

居民 晚上都不大敢出门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百米,可对于我们几个小区的居民来说,却太重要了,因为它是我们出门的必由之路。”家住金色半山小区的陈小姐对记者说,由于该路段没有修通,带来很多的问题:首先是出行方面的问题,出行不便;接下来是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道路没修通,于是便成了垃圾集散地,臭气熏天;还有安全隐患问题,人车争道严重,因为临时道路连人行道都没有,对老人和小孩危险,尤其在临时道路与布龙路交接口的地方,几乎每天都有交通事故发生;是治安方面的问题,由于道路没修通,导致周围环境很乱,也聚集了不少三无人员。

“这条路,弄得我们晚上都不敢出门了,黑灯瞎火的,不但要防车,还要防坏人,就这点路,把周围环境全搞乱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通,我们可是天天盼。”家住悦峰小区的吴小姐向记者大倒苦水,据她介绍,三号路的建设真是一个“拖”字了得,投诉后修几天,然后又停几个月甚至一年,6年来一直就是这么修修补补停停。

回应 什么时候修通无时间表

记者就三号路的施工问题采访了建设单位龙岗区建筑工务局。

该局在给记者的回复中介绍称,坂田三号路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环城路至科学高中段)早已竣工通车,目前在施工的为二期工程,于2014年4月开工。科学高中至新城段主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并开放交通,所诉金色半山门口段为三号路连接布龙路的东段,该段目前无法完成施工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私人单位的未转用地,需要进行置换方能开工建设。不受影响路段为保证周边居民出行需求,只能采用倒边施工的方式,提供临时疏解路以供通行。该施工方式工期相对较长且易受雨水天气影响。

该局表示,将督促施工单位克服一切不利因素,争取在9月底完成金色半山门口围挡区域的路基(水稳层)、管线施工,10月下旬完成金色半山至新城门口段的沥青路面工程。

至于居民集中诉求的数百米连接布龙路路段的建设问题,回复中表示,该路段的建设将视土地置换的解决程度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