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奋斗15年在深买房买车 他却为创业卖掉千万别墅

深圳新闻网  2016-09-25 00:07

[摘要] 一晃,母亲去世已有2年,带着母亲的期望和爱,阿苇依然在坚持不懈地奋斗着,为了扩大生意规模,去年他将坂田别墅卖了1600万,又在龙华开了一家餐饮店。

你来深圳是为了什么?为了出人头地?为了改变现状?还是为了一个梦想?…有这么一个人,他跨越了2000公里的距离,从北到南,只为了那一个简单的心愿:“我想让我的爸妈过上好日子。”

19岁的阿苇,从小聪明踏实,学习成绩一直不错,2001年高中毕业,他考上了不错的专业。普通人考上了大学都是欢天喜地,但阿苇家里却是一片愁云惨淡。母亲的患病已经掏光了家里的积蓄,实在无法再负担孩子的学费。无奈之下,阿苇听说有朋友在海南干得很好,就索性想一路南下大干一场。走的时候亲戚朋友前来送行,阿苇在人面前发誓,没有挣够一百万,他绝不回来。走时,母亲含着热泪在后头痴痴的望着,阿苇却不敢回头,他怕一回身就会忍不住泪。带着全家人的期望和母亲的牵挂,阿苇走了,没想到这一别,就是五年。

坐完车又坐船,累了好几天,满怀希望,阿苇终于到了海南,原以为是一个新的充满光明的开始,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是被朋友骗进了传销的老窝。怕身体本就不好的母亲担心,他没有告诉家人自己的困境,而是生生熬着。好在传销窝点很快就被打击取缔,阿苇一帮人终于逃出了魔窟。因为没挣到钱,很多人都纷纷回了老家,但阿苇却没脸回去,他想着当初在众人面前许下的誓言,一咬牙,拉上几个朋友,就这样来到了深圳。

回忆起刚来深圳那会儿, 日子过的真是苦啊,身上没钱又不敢打电话回家要钱,没地方去就只能睡公园,住海边,饥一顿,饱一顿,有时候两天都吃不上一顿饭,那段时间,阿苇和朋友常说的一句玩笑话就是:”躺着别动,一动就饿。”多少次躺在公园望着星空,眼前浮现的却是母亲那含着泪满是心疼的脸。儿千里母担忧,儿子真是想念母亲啊!多少次想给妈打个电话诉诉苦,但怕母亲担心,怕母亲流泪,怕母亲病情又恶化…每次到了嘴边的话,又都咽下去了,阿苇坚信,在深圳这个地方,只要肯努力,一定能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或许是连上天都开始怜悯这个年轻人,阿苇的生活开始有了新起色。一开始,阿苇当过群众演员,每天三十元外加两顿盒饭,也去过小酒吧唱歌,每晚能挣五十元,但这些工作都不稳定,赚得也不多,不久后阿苇还是决心去找工作。服务员,DJ音响,会议接待等等,阿苇全都做过,虽然工资不高,但包吃包住,再也不用担心风餐露宿了。但阿苇还不满足,白天上班,晚上他就去繁华热闹的街头摆地摊,每天只睡6个。工作中他的任劳任怨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升职加薪也接着来了,而他的地摊生意也做得越来越红火。就这样过了两年,阿苇将他的地摊换成了一个小小的店铺,辞了职开始专门打理他的小生意。阿苇明白,在深圳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有信誉,就靠着这份信誉,每次先给货卖完再结钱,很多供应商都喜欢跟苇合作,久而久之,他积累了很多客户,店铺越开越多,峰的时候阿苇一共经营了7家店铺,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奋斗15年在深买房买车 他却为创业卖掉千万别墅

阿苇店铺

2008年,阿苇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这一年,他在蛇口买了一套房子,又买了一辆面包车,终于有能力将父母接到深圳来;这一年,他没日没夜的进货送货,生意也越做越大。就这样在深圳又干了好几年,陆续买了第二辆、第三辆车。2014年,孩子快出生了,家里顿时变得有点拥挤起来。为了让父母住得更好,他以200多万的价格卖掉了蛇口的房产,在坂田购入了一套5层的大别墅,阿苇很兴奋,“妈,您等着,我很快就能让您住上大房子了。”而他没想到的是,母亲的病,又加重了,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奋斗15年在深买房买车 他却为创业卖掉千万别墅

别墅阳台景观

奋斗15年在深买房买车 他却为创业卖掉千万别墅

阿苇别墅外观

2014年9月平常的,这和之前并无其他区别。静静的,一位母亲安详地去了天堂,就在全家即将入住别墅的前夕。时隔数年,那栋房子依然伫立在那里,那么美,但它却等不到想念的那个人了。

又是一年9月25,深圳也步入了凉爽的秋。斯人已不在,徒留下儿子满腔的愧疚和思念。“妈,下辈子我还做您儿子好么?我保证,一定比这次做的更好。妈,儿子想你了…”

一晃,母亲去世已有2年,带着母亲的期望和爱,阿苇依然在坚持不懈地奋斗着,为了扩大生意规模,去年他将坂田别墅卖了1600万,又在龙华开了一家餐饮店。现如今,阿苇和妻儿老父亲住在一起,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只是有的时候也会遗憾,“如果母亲还在的话,那该多好啊。”

寒来暑往,岁月如梭,一转眼,阿苇来到深圳已有15年,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人生赢家。很多人都会问,你的成功有捷径吗?阿苇总是微微一笑,“当然有,就是先迈出你的右脚然后再迈出左脚,一步一个脚印这样走下去,路,总会越走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