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政策改革 大城市的人才争夺战开始

新京报   2016-09-05 07:19

[摘要] 更加开放的政策,为深圳经济更强劲的增长创造基础,也为中国一线城市户籍改革树立了新的标杆。

更加开放的政策,为深圳经济更强劲的增长创造基础,也为中国一线城市户籍改革树立了新的标杆。

近日,深圳出台了新的政策,堪称国内一线城市为宽松的政策,尤其是对人才的实行核准制,没有限额,只要能达标,就。这对在深圳工作的外地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毕竟,户籍上面还是附着大的福利,有人就估算,深圳的户口可能价值180万!

深圳的新规将户籍迁入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类,前两类实施核准制,开放,也就是如果你有足够的才和财,都可以在深圳直接申请。而后面两种则按审批制执行,开辟新的积分制入户的渠道,让更多的存量人口可以在深圳“”安居。新政将使深圳不再成为外地人不可圆的梦。

比较其他一线城市的政策,深圳的政策无疑是为开放的。这种更加开放的户籍政策,将为一个更具创新力、更具经济前景的未来深圳奠定基础。

近三十年来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带来了中国人口的大规模流动和迁徙,从农村到城市,不仅是居住空间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人才和资本在城市这个特定的空间中聚集。然而,中国的户籍城市化率远远落后于人口向城市流动的步伐。

从城市自身来说,经济的转型升级,增长动力换挡都需要人才的支撑。深圳被认为是中国的创新之城,也是中国新产业的希望所在,创新能力的企业云集于此。然而,深圳的人才总量和质量并不乐观,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和武汉等城市还有不小的差距。2014年,深圳全市大专以上人口比例只有24.1%,低于北上广,提升深圳人才的数量,优化人才结构已经是决定深圳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放开落后的户籍政策,也为人才进入深圳提供便捷的通道。

北京、上海的人口控制力度都比较强,上海到2020年人口几乎是零增长,北京、广州等城市也是严控规模,相比之下,深圳的人口发展的空间就比较大,到2020年,深圳还可以接纳340万人。

劳动力的自由流动给中国带来了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制造畅行,下一个三十年,中国的前途系于创新。作为创新之城的深圳迈出了争夺和吸引人才的步,其他一线城市,应该考虑回应。城市化的潮流还是人口向核心大城市的聚拢,以规模效应取胜,未来中国大城市的竞争也是人口与人才的竞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