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学年 深圳有近三十所新投入使用

深圳新闻网  2016-08-30 08:09

[摘要] 开学季,深圳又给全市市民送福利啦,据各区公开数据显示,今秋开学后,全市将有近30所新校投入使用,除福田区和大鹏新区没有新外,其他区均有不少新在新学年可迎接新生到来。

开学季,深圳又给全市市民送福利啦,据各区公开数据显示,今秋开学后,全市将有近30所新校投入使用,除福田区和大鹏新区没有新外,其他区均有不少新在新学年可迎接新生到来。

罗湖区 北斗重新投入使用,百草园恢复招生

罗湖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1日,北斗将重新投入使用。办学规模由原有的24个班规模(原设计规模)增加至36个班规模,增加540个。另外百草园(原名铁路)的恢复招生也将给罗湖增加810个。

2016年底前,罗湖新楼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学规模由原有的30个班增加至36个班,增加300个。红岭完成拆建也将投入使用,办学规模由原有的30个班增至36个班,增加270个。

南山区 3所新校开学投入使用

南山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山区今年有三所新校迎来开学季。其中,由南山区局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办的中科先进院实验,办学规模为24个班和12个初中班,可为南山增加1680个,今年9月将有小一、初一各4个班级面向招生,约可提供360个。

另一所新校是道尔顿新华公学,据该校校长梅连生介绍,道尔顿新华公学将按、初中和国际高中12年设计,共设48个班,每班20人。该校今年仅在小一、小二、初一共计3个年级进行招生,并预计三年后开辟国际高中。

第三所新校是南山国际,提供加拿大体系模式,主要招生对象为外籍人士子女,所聘教师均由加拿大纽宾省部选派。目前,该校正积极申请IB(国际文凭组织)资质。

盐田区 盐田实验招生

新落成的盐田实验首年办学规模将达到32个班,约1167名学生。其中,该校初一年级的招生规模约为500人。此外,盐港初中部被撤销,初二、初三学生667人将整体迁至实验。

龙岗区 12所新校9月投入使用

落实“东进战略”,龙岗区重点推动了11个新、改扩建项目。其中,新建义务阶段共有7所,分别是龙岗区文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城、龙岗雅宝、横岗街道荷坳乐城、南湾街道丹竹头、南湾街道沙塘布、布吉街道老街初级。改扩建义务阶段共有4所,分别是宝龙安置区二期工程、龙岗区实验初中部扩建工程、天成改扩建工程、坂田街道万科城实验扩建工程。

这11项工程总超6亿元,新增义务阶段公办12900个。去年计划新增的横岗吉溪,也于今年9月份开学。届时,龙岗区共有8所新建公办将迎来新生。

该区还将新增民办4所,其中2所国际深圳市伊思顿龙岗书院(ESIA)和深圳市珊蒂泉将于9月份迎来开学,新增3000个。同时,龙岭扩建新增初中部和德邦分别将新增400个民办和1500个高位。

宝安区 新建3所

宝安区新建成的3所均为。深圳市宝安区航城招生规模为54个班(一至级各6个班)。松岗实验于2016年秋季正式开办,设计规模为54个班,设置2520个。

宝安区公办培智类综合性特殊——宝安区特殊已正式成立,今年秋季将在区残联借址办学。办学规模为18个班,总数为180个左右,校区建设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将力争今年年底开工,计划于2018年年底建成。

坪山新区 中山增1500余个

坪山实验南校区开始招生,新增小一、初一新生400个。此外,坪山、金田整体改扩建完成,新增800余个。中山二期工程也已完工交付,新增1500余个。

另外,深圳市东校区(原名第九)、教辅、生活建筑的施工均已完成,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深圳市东校区的办学规模为60个班,3000个,今年的中考招生工作中,已面向全市招收高一学段6个班级,300余名学生。

龙华新区 3所新校开学

龙华新区今年有三所新开学,分别为上塘、鹭湖和深圳(集团)北校区(原名龙华校区)。

上塘设计规模54个班、2700个,今年招生小一10个班、初一3个班。鹭湖设计规模54个班、2520个,今年招生小一6个班,初中暂未招生。此外,备受关注的北校区首年招收了小一、初一各6个班,约540个新生。

光明新区 3开学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开学,光明新区有2所公办,1所民办正式投入使用。

红花山办学规模为24个班,学生人数约1200人,2016年秋季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四个班约200人。

秋硕同样是光明新区新增的一所公办。新学年将提供小一200个、二至五年级250个。

深圳市尔雅是经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民办,面向社会招一至六年级的适龄孩子,该校部每个年级6个班228人,总计1368人。今年一年级预招5个班190人(38人/班),二至五年级每个年级预计招收两个班76人(38人/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