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全球会展11块地集中出让 245万平花落谁家?

房天下  作者:zhaojing  2016-08-27 07:00

[摘要] 今日(8月26日)上午10点深圳机场空港11块商业用地出让,总面积为528183.95平方米,地块位置处于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范围内,使用年限均为40年,用途是打造深圳新会展。

今日上午10点深圳机场空港11块商业用地出让,总面积为528183.95平方米,地块位置处于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范围内,使用年限均为40年,用途是打造深圳新会展。

【地块具体情况:】

这11宗土地位于宝安区大空港范围内,均为深圳国际会展(一期)配套商业用地,出让宗地总面积共计528183.95平方米,规定总建筑面积1543280平方米,包括商业、、酒店和商务等分项功能建筑,土地使用年期40年。

宗地情况

宗地详情

宗地出让要求】

【22年内不得转让,政府回购10万㎡人才】

根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土地出让公告:以邀请招标方式,出让深圳国际会展(一期)配套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以及会展一期的建设运营权。

中标人将负责代为建设深圳国际会展(一期)项目,按协议规定享有20年的建设运营权。从以下规定来看,十分严格:

【11宗配套商业用地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定】

1、出让宗地地上建设的全部商业用房,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22年内不得转让;

2、相关宗地内各酒店物业,分别限整体转让;

3、10万平方米的商务,建成后由政府按经审计的建安成本价收购,作为人才。

4 、出让宗地中的A222-0271宗地涉及深茂铁路规划控制区,中标后,项目有关设计及实施方案应征求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深茂铁路建设指挥部)书面意见;

5、其他部分地块涉及轨道12号线、20号线规划控制区,中标后,项目有关设计及实施方案应征求市集团书面意见。

【出让方式】

本次出让的11宗地土地使用权和深圳国际会展建设运营权,将采用邀请招标方式出让,采用综合评标法,满分100分。其中,商务标67分,技术标33分。

根据审定的详细蓝图,保证总体规模和分项指标不变的基础上,本次出让的11宗地之间指标,可整体一次性适当腾挪,并通过分别签订十一宗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方式明确。

从上述如此严格出让条件来看,很大可能就是政府定向出让。值得注意的是,该11宗地的出让,与配套商业用地同时出让的,深圳国际会展(一期)项目20年建设运营权,是代建—运营—移交的BOT模式,与此前万科前海企业公馆的模式一样。

【深圳新会展相关信息】

按照规划,深圳国际会展一期建成之后,将与上海国家会展并列国内会展;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超过全球现有展馆,成为“全球”。据此前报道,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预计2018年9月完工投入使用。

深圳新会展

国际会展效果图

国际会展效果图

【直播现场】

10:12

开标结束,下阶段将以短信和电话方式通知竞标房企。结果如何,请关注深圳房天下后续跟踪报道!

本次共四家房企投标,包括招商和华侨城的联合体。各家房企代表在封存标书箱上签字。

土拍现场

土拍现场

签字现场

签字

10:03

标书里包含技术标和商务标,现在要封商务标了

土拍现场

10:00

第四份:万科

9:59

第三份:联合投标: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9:59

第二份:华润置地有限公司

9:57

现场封闭投标区,检查开启投标文件,现场各大房企翘首以待。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份!

土拍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