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卖房后房价上涨欲违约 联合案外人造假合同

深圳新闻网   2016-08-26 10:09

[摘要] 去年330政策后,深圳房子价格一路飙涨,这也让签订卖房合同的万某心生后悔,他为了毁约联合案外人制造假合同,而这一切未逃过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李雪莹法官的眼睛。

去年330政策后,深圳房子价格一路飙涨,这也让签订卖房合同的万某心生后悔,他为了毁约联合案外人制造假合同,而这一切未逃过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李雪莹法官的眼睛。

深圳新闻网讯 去年330政策后,深圳房子价格一路飙涨,这也让签订卖房合同的万某心生后悔,他为了毁约联合案外人制造假合同,而这一切未逃过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李雪莹法官的眼睛。8月22日,该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买家赵某某、林某某来到龙岗区法院,将一面"热情高效、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维护房权"的锦旗送到李雪莹手中,衷心感谢她切实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据悉,2015年4月,原告赵某、林某与被告万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然后依约向万某下了定金,并办妥了首期款事宜。此后不久,房价,万某看到房市行情,心中十分后悔,意欲解除买卖合同。因赵某、林某办不了房屋过户手续,遂将万某诉至龙岗区法院,请求判令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在原告起诉后不久,万某声称已将涉案房产以更高价格卖给了案外人,并已收取全额房款且已交付完毕。民三庭的李雪莹法官根据现有证据及庭审情况,敏锐察觉到万某所称的与案外人的房产交易极可能是虚假的,目的是阻碍本案房屋买卖合同继续履行,对这种完全违背合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一经查实必须严惩不贷。

为了排除虚假证据,查明案件事实,李雪莹前往多家银行调取了万某与案外人的银行流水记录,终发现案外人"购买"涉案房产的钱款,实为万某几经周折自己所掏。庭审中,万某也无法对其与案外人之间的转账流转记录作出合理解释。

随后,李雪莹又立刻前往涉案房产实地察验,发现房产并未实际交付。至此,本案的事实已彻底清楚,为避免被告再恶意制造障碍,李雪莹当即决定对涉案房产进行现场查封。本案终判决原、被告双方继续履行合同,被告须协助原告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并向原告支付履行违约金

经过李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万某认识了错误,庭后多次通过电话与法官和原告沟通表达歉意,并表示服从法院判决,愿意原告完成房产过户,从而取得了原告的谅解,原告自愿放弃追究被告迟延履行的违约责任。目前,原、被告双方已按照判决自动履行完毕,涉案房产也完成过户,原告也将被告已经支付的履行违约金退还,至此本案真正案结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