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住宅改善置业比例24% 创今年新低

深圳新闻网  2016-08-26 08:08

[摘要] 近两个月来,深圳二手楼市相比二季度的低迷已经明显回升,且进入到稳定正常的水平,但是改善(或换房)型需求客户入市的积极性却相对较低。据某成交系统数据显示,8月(截止21日,下同)二手住宅的改善置业的比例为24.2%,占比创下今年的新低。

近两个月来,深圳二手楼市相比二季度的低迷已经明显回升,且进入到稳定正常的水平,但是改善(或换房)型需求客户入市的积极性却相对较低。据某成交系统数据显示,8月(截止21日,下同)二手住宅的改善置业的比例为24.2%,占比创下今年的新低。

改善置业占比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二手楼市已经走出低迷、回归正常,但没达到活跃的阶段。据了解,经历了去年的房地产“大牛市”后,不少换房业主相信自己的房子可以持续上涨,要卖也要卖个好价钱,定价还是按照“牛市”的标准,因此放盘价有一些虚高。但是,这些换房者在看待市场,或者别人的房子时,他们又是一种看跌、看稳的心态,觉得现在市场不如去年,房价是不是该降一些。看涨自己的房子与看跌别人的房子,这本身存在一定的矛盾,主动换房的动力自然不足,换房的周期也会拉长。

去年房价之后,购房的门槛也相应的提高,加上“3·25新政”调控,两者导致了有效的购房需求在减少,强势的卖方市场开始有所弱化,买卖双方的博弈使得卖房的周期延长。例如,换房客李先生反映,想卖掉房子换套更好的,从4月开始放盘,期间偶尔有人看房,但是基本没有下文,放盘几个月还没卖掉,同时自己去看房的时候,中意户型的价格多少超过了预期,也无法下定决心购买,于是一直纠结至今。

业内人士认为,有换房需求的人,除了多方挑选物业之外,也要兼顾自己出售物业的节奏,合理定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