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深圳拟更新用地30平方公里

深圳新闻网  2016-08-24 08:09

[摘要] 8月23日,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开幕。昨日,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举行。图为博览会现场。

8月23日,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开幕。昨日,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举行。图为博览会现场。

房博会设立深圳城市更新博览会,“十三五”期间——深圳拟更新用地30平方公里。

8月23日,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开幕。今年房博会设立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博览会,这是深圳城市更新局自去年9月获批成立后,将深圳各区城市更新成果以及规划目标向公众展示。

房博会重头戏是土地

据了解,房博会始于1992年,前身为中国深圳(春/秋)房地产交易会。自2013年起,房博会改变以往单纯服务房地产终端市场的消费型展会性质,开始转型为促进业界发展、行业交流的专业性展会。

从早期的交易会到如今的房博会,今年房博会一大特色是不卖房。展会现场没有房企的专门展台,各区城市展厅里则有房企在做城市更新项目展示,也只是派发资料,现场并不揽客。

今年房博会除了具有传承意义的城市土地展外,还有四大子展新鲜亮相:深圳城市更新博览会、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国际景观产业展和设计推动地产转型主题展。

土地展作为每年房博会的重头戏,早在2014年就升级为房博会的核心展,也是业内人士为关注的房博会的子展。本届展会期间,将有珠海、天津、苏州、盐城、眉山市、贵州铜仁6场重点土地招商推介会。

推介深圳城市更新成果

2009年,深圳结合自身城市建设和发展特点,创新性地在提出了“城市更新”概念。

作为首届由政府组织举办的城市更新博览会,深圳市城市更新局和10个区的城市更新职能部门在本届展会上集体亮相,宣讲的城市更新政策、发展历程、成果、规划及重点项目等。2011年深圳城市更新项目供应商品房约91万平方米,2012年约148万平方米,2013年约290万平方米,2014年约256万平方米,占全市房地产市场供应总量比例分别为21%、23%、35%、35%。2015年,除回迁给原业主的物业以外,城市更新供应商品房约436万平方米,占全市的47%。

“十三五”规划更新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

深圳市城市更新局副局长刘义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做‘十三五’的规划,按照制定的初稿,拆除重建类的规模大概是12.5平方公里,综合整治和改变功能类的规模加起来大概有17.5平方公里,总共30平方公里。”

深圳市规土委透露,“十二五”期间,深圳计划完成城市更新用地规模约35平方公里,实际完成37.9平方公里,其中拆除重建类11.1平方公里。

据介绍,“十三五”规划期内,深圳将争取全市各类更新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其中,拆除重建类更新规模为12.5平方公里。规划期内完成城市更新固定地产约3000亿元。规划期内力争通过更新配建保障房约650万平方米,配建创新型产业用房规模约100万平米。

截至2016年6月30日,深圳全市已累计列入城市更新计划项目551项(用地面积4505公顷),审批通过规划项目327项(用地面积约2612公顷)、已实施(含建成)项目154项(用地面积约1180公顷)、目前在建项目101项(用地面积约763公顷),当前实施率26%,位居全省前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