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人才住房将从保障房体系剥离 90平户型为主

深圳新闻网   2016-08-08 08:08

[摘要]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建设28万套人才住房,而这些人才住房将从保障房体系剥离,以90平方米左右的较大户型为主。同时,建设一批10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大户型人才住房,满足人才引进需求。这是记者从市住建局给市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获悉的。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建设28万套人才住房,而这些人才住房将从保障房体系剥离,以90平方米左右的较大户型为主。同时,建设一批10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大户型人才住房,满足人才引进需求。这是记者从市住建局给市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获悉的。

●厘清社会保障房与人才住房边界

房价高企,保障房建设与分配备受关注。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筹集保障性住房40万套,供应35万套,其中面向人才群体供应不少于70%。

今年市两会期间,有代表委员表示,当前我市的人才住房隶属保障房体系之内,在一开始的确有利于二者之间资源共享,快速发展。但是,时间一长,也出现诸多弊端。保障房属“救济政策”,而人才房属“激励政策”,两者交集运作,如果按保障面积标准,难以满足人才住房需求。反之,以人才住房需求提高保障房标准,则违反了保障房“保基本”的政策,也存在保障房“福利化”的问题。

市住建局在建议答复中肯定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他们表示,当前我市也认识到住房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了优化人才住房,促进人才优先发展,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全面提升深圳竞争力,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我们计划将人才住房困难群体与社会住房困难群体相分离,厘清社会保障房与人才住房边界,制定人才住房建设标准。

●以90平方米左右较大户型作为主要户型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建设的28万套人才住房,以90平方米左右较大户型作为主要户型。同时,建设一批10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大户型人才住房,满足人才引进需求。

为了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的建设和供应力度,我市还将实行灵活自主的人才住房户型面积政策。

,市(区)政府建设人才住房的面积标准,由市(区)人才住房管理部门制定。、医疗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和自筹资金建设人才住房的面积标准,可通过民主决策程序自行制定,报市、区人才住房管理部门批准后执行。

第二,、医疗等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各类机构利用自有用地和自筹资金建设人才住房的,允许其在户型面积方面具有一定的自主权。

●拟提高保障房中大面积户型比例

除了人才房,我市也将适当提高保障房中大面积户型比例。

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试行)》规定,我市目前保障房主要以65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5平方米左右为户型,占比20%;安居型商品房80平方米左右为户型,仅占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