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品房库存较大城市 可发购房补贴促购房

深圳侨报   2016-08-04 04:33

[摘要]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民间和制造业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增长动力疲弱,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波动风险明显加大。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民间和制造业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增长动力疲弱,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波动风险明显加大。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鼓励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支持民营企业上市

降低民间准入门槛

大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要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息、便捷、全覆盖的金融服务。成立由政府主导的中小企业政策性担保机构,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的担保服务。发挥好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作用,召开民营企业项目专场融资推介会,向各类金融机构推介项目。开展使用专项建设基金支持政策性担保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担保的试点,及时总结推广。积极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进行融资,加大对民营企业上市支持力度。

全面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快出台企业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落实企业自主权。降低民间准入门槛,落实好大幅放宽民间进入电力、电信、交通、油气、市政公用、养老、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市场准入政策。规范完善在线审批平台,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加快清理规范报建审批事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速。

择机进一步降息降准

积极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支持传统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实施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工程和工业强基工程,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积极化解和转移过剩产能。督促地方严格执行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目标责任。严格执行“僵尸企业”退市制度。坚持以市场化方式推动过剩产能退出,大力推动兼并重组。加快市场出清步伐,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向企业集聚和流转。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坚定不移降低各种企业成本。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加快民营银行审批节奏,鼓励商业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和担保方式,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清查和取消各种不合理的附加费,督促前期各项税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完善支持服务性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大对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将加速折旧政策适用范围扩大至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对企业购置纳入首台(套)推广目录的设备,给予按额10%抵免所得税的政策。完善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的各项政策,分类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至80%至100%。

住房供应紧张城市

要扩大土地供给

因城施策加大调控力度。鼓励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

鼓励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收购现有地产项目,通过品牌注入、提高住房品质的方式消化库存。完善、医疗、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提高住房吸引力。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的商业设施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