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买卖合同无效 首付款能拿回来吗

深圳新闻网  2016-07-27 10:56

[摘要] 还记得深圳直播车报道过的网友苏小姐购买小产权商铺打算解约一事吗(相关报道:《说法:商铺解约要给开发商?小产权买卖合同其实无效》)?此前开发商要求苏小姐支付中介才可解约,经记者咨询晏新荣律师,律师表示此合同无效,不受法律认可,苏小姐可以拒绝交。

还记得深圳直播车报道过的网友苏小姐购买小产权商铺打算解约一事吗(相关报道:《说法:商铺解约要给开发商?小产权买卖合同其实无效》)?此前开发商要求苏小姐支付中介才可解约,经记者咨询晏新荣律师,律师表示此合同无效,不受法律认可,苏小姐可以拒绝交。

然而,事情还没完。苏小姐为购买商铺出了二十万元首付款,这笔钱怎么办?开发商给苏小姐的前两个月的商铺,又该如何处理?苏小姐随后发来的两封电子邮件,提到上述两个关键问题。

苏小姐告诉记者,开发商给她的商铺和合同里约定的不同,这也是她想解约的原因之一,她很担心自己的首付款拿不回来。

既然小产权合同无效,那么合同约定的,以及苏小姐的首付款在这个无效的合同条件下,就能全款退回?

北京市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孺针对苏小姐的案例分析说,小产权合同无效,苏小姐的首付款可以全额退回,而开发商给她的,她也应该如数退还。如果开发商不同意,建议苏小姐打官司,要求法院判合同无效,解除合同,拿回首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