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早高峰施工致滨河大道拥堵 施工单位被罚5万

深圳新闻网  2016-07-19 09:09

[摘要] 昨日早高峰时段,滨河大道出现近5公里长的拥堵车流,市民通过微博将情况反映给@深圳交警。深圳交警微博联动反应,了解到因违法占道施工导致拥堵,交警时间到现场处置,并通知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福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违法占道施工单位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

昨日早高峰时段,滨河大道出现近5公里长的拥堵车流,市民通过微博将情况反映给@深圳交警。深圳交警微博联动反应,了解到因违法占道施工导致拥堵,交警时间到现场处置,并通知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福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违法占道施工单位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

深圳市交警局福田大队民警严春海介绍,“早上6点半,7号线的赤尾站施工单位深圳市建安集团违反施工方案要求,未在夜间10时至早上6时之前施工,而是从早上6时30分开始,占道进行施工,造成了早高峰期间,从赤尾人行天桥到新洲立交,拥堵近5公里。”深圳交警福田大队发现堵情后,立即安排警力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施工单位当事人被带走,并快速进行疏堵。后经调查,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86条、33条款,深圳交警依法做出5万元罚款的处罚。

现场拥堵情况严重。据福田交警大队指挥室值班警官介绍,以往该路段在早高峰期间,车量时速达30公里左右,虽有缓行但不会出现大范围拥堵。而昨天早晨拥堵时车量时速不到10公里,加上几宗轻微的交通事故,让拥堵的滨河大道雪上加霜。

据了解,以前施工单位占道施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虽然过去多次发出整改通知书和劝离,要求其一定按照施工方案执行,但仍有单位置若罔闻,不按规操作。对此,深圳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和执法力度,对于道路违法占道施工的情况严格处罚。

施工单位现场管理负责人解释说:“目前这里的工期已经超期了。施工地点前期有两个井出现塌陷,当时放置了两块铁板盖住,但声响较大,造成周边市民多次投诉。今早想尽快垫高该井,其实本来也是想还路于民。”面对交警对其施工时间不合规的执法,其表示承认违规操作,并代表公司对造成拥堵向广大市民道歉。

延伸阅读:

施工违规.深圳多家公司吃罚单!中建八局被罚31.04万

深大西丽校区(一期)建设工程A5、A6栋施工违反质量规定、汉京金融项目施工违反安全规定、前海合作区19单元3街坊01-05地块基坑工程施工违反质量规定……深圳市住建局昨日通报2016年季度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典型案例及建材监督抽检情况,发现了不少问题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

市住建局表示,将建立定期通报曝光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罚、安全事故、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及建材监督抽检情况,也欢迎广大群众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社会监督,市住建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绝不姑息。

施工违规,多家公司挨罚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一期)建设工程A5、A6栋基施工过程中未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及施工技术标准施工。

市住房和建设局已对深圳市冠磊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31.04万元;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31.04万元;对中海监理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

汉京金融项目施工违反安全规定,施工造成周边建筑物沉降变形超标。

市住房和建设局目前已对深圳市罗兰斯宝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

前海合作区19单元3街坊01-05地块基坑工程西北角发生基坑局部垮塌,该工程涉及基坑安全的设计变更未按规定报送审图单位审查。

市住房和建设局已对深圳市前海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对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115141.76元;对深圳市恒浩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

3起安全事故导致3人死亡

根据抽检情况,今年1月9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的中熙香莎公馆1栋、2栋、3栋、4栋项目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死亡1人。该工程施工单位是福建省惠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是深圳市中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沙井沙头股份合作公司。

今年3月5日,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的深圳9号线BT工程9103标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死亡1人。通报显示,该工程施工单位是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北京铁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BT建设方是中建南方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是深圳市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3月29日,位于龙岗布吉街道的新天下(神舟)工业厂区百瑞达大厦其室外环境工程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死亡一人。该工程施工单位是湛江市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深圳市九州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是深圳市新天下集团有限公司。

“以上安全事故已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处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