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股权大战折腾大半年 复牌后或短期调整

深圳新闻网  2016-06-27 09:09

[摘要] “企业和资本,谁是红花谁是绿叶?如果罢免决议通过,拖垮的不仅是万科,更是中国资本市场恶意收购的开始。”公告又将万科和石推向风口浪尖,引发极大关注。“宝能系出手,发声反对万科重组案,华润也随后附和,万科管理层被逼入墙角。”一位深圳创投圈人士感叹。

“企业和资本,谁是红花谁是绿叶?如果罢免决议通过,拖垮的不仅是万科,更是中国资本市场恶意收购的开始。”公告又将万科和石推向风口浪尖,引发极大关注。“宝能系出手,发声反对万科重组案,华润也随后附和,万科管理层被逼入墙角。”一位深圳创投圈人士感叹。

2016年6月17日晚,万科发布重组预案,公司计划拟以每股15.88元向深圳集团发行28.72亿元股A股的方式收购后者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主要资产为位于深圳前海和安托山两项目合计181.14万平方米。若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圳集团将成为万科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65%,原大股东宝能系持股将由目前的24.29%下降至19.27%,华润系由15.31%下降至12.15%。本次交易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并且后续仍需第二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一位长期观察此事件的分析人士称,目前万宝之争戏码就变成华润欲当老大,深铁老二,宝能全身而退,石退位的博弈格局中。

这场商战沸沸扬扬折腾了大半年。分析人士认为,万科停牌至今大盘跌19%、房地产行业指数跌28%,复牌后股价难免经历短期调整。而没有了管理层“护河城”的蓝筹,会不会被中小者相继用脚投票,这将是个严肃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