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观察】深圳楼市是否回暖 信心比更重要

房天下  2016-06-21 17:08

[摘要] 自从3月底楼市调控政策出来以后,深圳楼市观望氛围渐浓。而近期,伴随着的接连出世以及一二手市场渐渐活跃的成交气氛来看,深圳楼市似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然而,市场是真的回暖了吗?

“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和货币更重要。”这里用的是08年经济危机,温总理的面对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的一番话。当然,放在今日,同样受用。

自从3月底楼市调控政策出来以后,深圳楼市观望氛围渐浓。而近期,伴随着的接连出世以及一二手市场渐渐活跃的成交气氛来看,深圳楼市似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然而,市场是真的回暖了吗?

相比回暖,本编认为对于市场的信心才是应该被重视的关键点。

回过头来看,房地产风风光光走了十年,到白金的十年,快速流水线的拍卖、规划、施工、预售简单而单一的模式,你会看到近些年,不管是福田区、还是南山,除了卖房子,更多了情怀、品质、及其用的多的“工匠精神”的产品附加值。

而这里面关乎到一个很重要的点——信心,从十年前的思维保守到现在互联网、物联网+的全信息时代,接触的信息量几乎是以几何式的增长,这里面就多了一个“信心”的词汇。

信息时代,让“信心”动荡起来

举一例子:

十年前,购买电视机,可能的途径是地域性的货比三家,然后选择其中较为满意的一个。

现在,你会在互联网搜索关键字,或者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了解性价比、客户反馈,但是这时候你还不会下手,因为选择的途径不止线上,或许因为对于网络产品质量的不信任,你会以“眼见为实”线下购买为主。

信心用在上文的例子无一例外,在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

借用宋丁老师的话,房子已 过了住宅的定义,更像是金融产品,对于预期周期的不可控性,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信心,一点点的“风吹草动”,刚建立的信心就会给摧垮。所以我们会看到3.25新政后房地场市场一直处于观望期,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对于政策的恐慌导致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一种“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毕竟的购买者都担心自己踩在点进入市场。

所以近的”“一出现,大家的信心似乎给重新拉起来了,本编近参加某一开发商会议了解到,近一周成交十余套2000万-3000万物业(之前基本一个月成交几套的样子),当然这部分主要是维护了超过两三个月老客户为主。

而我所关心的是什么导致他们敢于积极入市,思来想去就是“信心”两个字。

楼市信心恢复市场热度上升

一如因《过河入林》一书受到批评家的抨击,坚信自己仍可以重新证明他的能力的——海明威,所以才有后面的巨作《老人与海》。

信心使然!

所以“”后,点燃了市场的信心,你会看到:

龙华、光明上门量暴增50-100%,部分更甚者上门量暴增160%。

端午期间开盘的 某盘,推出1000+套住宅在3内全部,风光无限。

信心恢复了~

“隐形刚兑”现象,提升信心

而这里面还包含一个关键点,对于房价的预期的看好,这是信心的来源的主要环节之一。

其中就包含了房地产等资产实际上也或多或少地存在“隐形刚兑”现象。

何为“隐形刚兑”现象?

壳资源价值的存在实质上就是“隐形刚兑”,即再差的壳公司也会因为有潜在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从而维持较高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

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隐形刚兑”呢?实际上也是存在的。比如,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库存现象长期存在,如果按照市场化原则销售,库存是可以化解的。但事实上,当地政府会干预房价,前期购房者也会反对出售。因此,楼市之路困难重重。

的“隐形刚兑”还是来自政府部门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比如,2010年就推出房产税的试点,迄今仍未实施。今年年初,为了推动房地产去库存,还降低了首套房首付比例

为何政府一定要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呢?这是因为,房地产 能够带动的行业多,如钢铁、水泥、有色、化工、家电、家具等,可以带来可观的现金流。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信心“恢复只需要加把”火“()就可以点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