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道四期可开发物业逾400万平米 深圳将探索"轨道+物业"模式

深圳新闻网   2016-06-13 09:31

[摘要] 2020年深圳轨道交通里程将达425公里。深圳将继续探索“轨道+物业”模式,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缺问题,预计轨道四期工程可开发物业面积逾400万平方米。

2020年深圳轨道交通里程将达425公里。

记者昨日从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的“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论坛”上得知,深圳将继续探索“轨道+物业”模式,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缺问题,预计轨道四期工程可开发物业面积逾400万平方米。

另外,备受各界关注的深圳与万科相关合作事宜,双方并未在论坛上做出明确回应。

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深圳集团已完成1、2、3、5号线及4号线一期的建设,共162.5公里,并于2004年起相继投入运营。

在建三期及修编正线6条,延长线8条,总长约260公里,近2000亿,其中三期工程7、9、11号线将分别于2016年6、12月开通试运营。

根据目前规划,轨道交通三期及三期调整项目全部建成后,2020年深圳轨道交通里程将达425公里。

深圳四期工程规划18条线路,总长约446公里。根据远期规划,至2030年,深圳累计总建设里程将达1000公里。不仅可以形成辐射全深圳的密集轨道骨干网,还将促使周边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论坛上,深圳集团总经理肖民介绍了深圳“轨道+物业”模式的具体实践。

深圳集团作为业内“准市场化经营、可持续化发展”的创新者和“轨道+物业”的有力推动者,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积极探索“轨道+物业”模式,帮助缓解城市发展土地资源紧缺问题,减轻建设政府财政压力,有效补充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寻求企业自我造血、自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深圳目前在建物业开发项目10余个,规划建筑面积约380万平方米,已实现6个项目入市销售,累计销售超180亿元,项目社会反应良好。同时完成代建保障性住房183万平方米2.24万套,已经全部移交政府。

深圳集团是国内“轨道+物业”模式的先行者,不仅在深圳市拥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同时正在积极向国内其他城市以及海外拓展这一模式。

记者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四期工程中首批项目7条新线规划6个车辆段、6个停车场具备上盖物业开发的可能性,预计可开发物业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以上。

与会表示,物业与普通物业有明显的区别,应考虑地上地下一体化规划和设计、与建设时序相匹配,以及施工安全等。

同时,物业高品质、高效率的开发还需要拓展外部合作渠道。深圳与万科达成战略协同,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专业。

一方面集团可以更加专注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效提升地产品牌。另一方面有助于万科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经营业绩,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