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两周成交数据大落大起 深圳房价仍呈平稳走向

深圳新闻网   2016-05-18 09:08

[摘要] 5月上半月,深圳楼市交易低迷,“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周一手住宅、二手住宅交易均创开年交易新低。上周,一手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整体仍处在低位。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市场交易量低迷,但是房产均价仍保持较平稳的态势。

5月上半月,深圳楼市交易低迷,“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周一手住宅、二手住宅交易均创开年交易新低。上周,一手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整体仍处在低位。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市场交易量低迷,但是房产均价仍保持较平稳的态势。

前两周成交数据大落大起

市规土委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本月上半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共799套。其中,5月2日至5月8日,房产成交量创开年新低,新房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下滑近八成。但成交量连续3周下滑后,上周成交量明显上升:一手住宅成交528套,成交面积约5.5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94.8%和93.1%。

深圳中原研究飞分析称,两周数据呈现大落大起态势,但整体形势仍呈低位震荡。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信心仍然较弱,5月份至今仅有一个项目获得批售。市场信心是否会持续回升,仍有待市场验证。

深圳中原研究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周二手住宅呈现持续下滑态势,二手房成交量仅为4月份周成交量2100套的1/3,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大幅下滑74%。5月9日至15日数据显示,二手住宅成交量明显上升,环比大幅上升57.6%。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李宇嘉称,从数据来看,仅一周的成交量上涨说明不了问题,二手房市场仍呈现一种低迷状态。

成交价仍呈平稳走向

进入5月,批售市场较为冷淡,上半个月仅有一个项目获得批售。中原研究显示,上周,深圳共有493套新房入市,较5月周1616套新房入市大幅下降69.5%。上周一手成交价约5125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2%。

李宇嘉表示,目前,入市楼盘基数偏小,楼市的成交均价容易受影响,仅凭借一周的成交均价,很难分析目前的房价情况。总体来说,房价仍将呈现一个稳定状态。

中原研究相关人士介绍,分区域来看,龙岗和宝安依旧是上周新房成交的主力区域,全市近八成成交量集中在龙岗和宝安,其中龙岗占比高达47.2%,宝安占比为30.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