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50万购房款后想弃购 深圳市民追回39万

深圳新闻网  2016-05-18 09:08

[摘要] 日前,本报接到市民徐女士发来的求助信。徐女士称,她在南山某楼盘交了50万元购房款,但因个人经济原因决定弃购。由于徐女士与楼盘开发商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如果徐女士弃购,她所交的50万元购房款很可能打水漂。

日前,本报接到市民徐女士发来的求助信。徐女士称,她在南山某楼盘交了50万元购房款,但因个人经济原因决定弃购。由于徐女士与楼盘开发商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如果徐女士弃购,她所交的50万元购房款很可能打水漂。

接到徐女士求助信后,记者立刻联系了徐女士、该楼盘开发商及相关律师,经过多方协调,成功帮助徐女士追讨回购房款39万元。

在徐女士的求助信中,徐女士称,她在今年3月13日看了南山某楼盘的一套新房,当日便签订了认购书补充协议,交了50万元,其中20万元为定金、30万元为部分首期款。认购书上明确约定,若购房者不履行合同,定金不退还。同时,补充协议约定,购房者需要在4月11日之前交付剩余的首期款,否则就算违约,所交款项概不退还。由于徐女士资金周转原因,无法再支付首期款,希望放弃购买这套房。于是,徐女士与该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希望退回已交款项,但都被对方拒绝。已经交的购房款还能否要回?这让徐女士一家十分苦闷。徐女士表示,希望“楼市瞭望”能帮助自己,拿回部分已交的钱款。

记者了解到,在收到徐女士来信后,“楼市瞭望”编辑便联系了徐女士所交钱款的楼盘开发商负责人陈经理。据陈经理介绍,首先,徐女士作为购房客户,已经签订了认购书,交了定金,按照认购书的内容规定,定金不退还。其次,徐女士签订了补充协议,按照补充协议约定,若购房者终止购房,所交款项50万元概不退还。

经过“楼市瞭望”编辑与陈经理、徐女士的多次沟通协调,在4月14日下午,徐女士与楼盘开发商方面签订了退款申请书。由于徐女士属于单方面违约,终退款金额39万元。

据记者了解,由于深圳房地产市场近期较为萎靡,市民弃购的现象越来越多。“购房者签订购房协议前要谨慎思考,再做决定!”近日,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孙坚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徐女士弃购的案例中,若开发商主张不退还20万元的定金,则开发商应将其余30万元退还给徐女士。若开发商主张不退还50万元的违约金,则徐女士有权向人民法院主张违约金数额过高,请求予以适当减少。具体可减少的数额应在确认开发商实际损失的基础之上,多种情况考量下,由法官进行裁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