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 再创新低

深圳新闻网  2016-05-06 03:26

[摘要] 近日发布的一份4月份房贷报告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佛山的4.18%,为乌鲁木齐的4.95%。

近日发布的一份4月份房贷报告显示,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佛山的4.18%,为乌鲁木齐的4.95%。

据历史数据显示,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42.56%,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4月更是达到79.62%,较上月上涨2.64%,创下历史新高。

从首套房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4月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32家,比上月减少25家,占比24.91%,利率的为北京、深圳、广州的汇丰银行和天津交通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另有106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减少18家。4月优惠力度变化较大的是上海,在上海30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4月全部执行9折优惠利率,此前9折以下的优惠利率不复存在。房贷利率也在不断创下新低,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4.52%。

而据数据显示,4月份首套房房贷利率的城市依次为佛山、北京、广州、珠海、天津、宁波、成都、无锡和重庆。4月份,9个城市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依然全部突破4.4%以下,其中佛山是4.18%,利率。

目前,9大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都有所加大。以佛山为例,目前提供房贷业务的13家银行全部提供优惠利率,其中12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8.8折优惠利率,致使其平均利率低至4.18%。

此外,4月二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房贷利达6.51%,4月同比降低1.12%。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至4月20日融360统计数据显示,在530家银行中,共有292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52家,占比达55.09%。此外,在530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90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32家银行,的为深圳花旗银行的5成。

业内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数据显示,连涨18个月后,深圳房价终于下跌,成交量更是遭遇“腰斩”,“量价齐升”的行情已经暂告一段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