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致租房人数增加 深圳房租或涨一成

深圳新闻网   2016-03-17 10:08

[摘要] 银四”跳槽旺季的到来,租房问题再次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对于普通的工薪来说,租金毋庸置疑的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是距离和区域,才是环境配套。

银四”跳槽旺季的到来,租房问题再次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对于普通的工薪来说,租金毋庸置疑的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是距离和区域,才是环境配套

像宝安碧海的碧海富通城,2房2厅不到80平方米的房子,年前租金为5000元,年后已涨至5500元,10%的涨幅似乎涨得很轻松。它似乎是在用凶猛的涨势告诉大家:宝安租房要趁早,房租又要涨了。

深圳房价快速上涨,房租也不消停地蹭蹭上跳。有数据显示,春节过后深圳各租房热点房租大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对此,房地产数据研究员张粉层分析道,“春节后很大一部分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来深就业,致使春节后深圳租赁市场活跃,租金上涨。”

事实上,影响深圳租金上涨的主要的原因是疯涨的房价。2月,深圳的新房均价达48095元/平方米,同比涨幅高达72.1%!快速上涨的房价让买房变得遥不可及,因而只能选择去租房。

对于深圳未来房租的走向,大多数表示将会继续走高。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表示,目前来看深圳的租金将会有所上涨,房价的使得租房人数增加。原特区内各租金将会逐渐趋于稳定,而原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租金由于不稳定,可能会上涨得较快。

业内分析道,“每逢春节后和大学生毕业季,大量人口流入深圳,催涨了房租。近年来,深圳拆掉了较多租金偏低的城中村,而政府提供的福利性、保障性住房过于偏远,预计今年深圳小区房的租金仍有上涨空间,涨幅大致在10%-15%。对于深圳而言,只要城市人口在持续的净流入,租金就下不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