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房企需加强产品创新 创造新供给和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7 09:29

[摘要] 今年以来,政策红利不断,楼市提前吹来了“暖风”,降首付、降契税新政以及开年央行降准,为楼市去库存拉开了大幕。与此同时,多地出台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政策红利不断,楼市提前吹来了“暖风”,降首付、降契税新政以及开年央行降准,为楼市去库存拉开了大幕。与此同时,多地出台相关政策。

3月6日上午,政协委员、重庆(楼盘)市工商联主席、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在北京(楼盘)西站接受媒体采访时,分享了他对于去库存的观点。

政府和房企双向去库存

在政策层面,黄红云建议:一是优化供应结构,因地制宜调控土地供给,切实做到“因城施策”;二是拓宽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解决农民工购房后的就业、医疗、等问题,增加农民工购房意愿;三是建立政策性住房银行,推进房贷资产证券化;四是进一步降低购房税费,加大金融支持,是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负担,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五是政府采购公租房,对安置房进行货币化安置,可消耗一部分库存量。

“在政府采购层面,现在可以通过采购存量房来转化成保障性住房。从目前情况看,购买存量房的成本不一定比拆迁、改建成本高,尤其在库存消化难的城市。当房企自身有大量的存量房、销售比较困难的时候,往往愿意,甚至低价出售给政府,这样既解决了库存问题,又不增加政府多余成本。”黄红云表示。

黄红云认为,在去库存方面,除了政府的政策红利外,建议地产企业也要加大创新力度,通过产品创新,创造新的供给和需求。

“可以通过优化改变存量房的使用功能,吸引消费者;对销售困难的房屋,可将销售改为租赁,变相清理库存量,也可以将商业用房改用途,如商业改住房,商场、商铺改为、酒店,、酒店改为。反之亦可,把公建类房屋改为一般类酒店等。”黄红云表示。

四线城市也有机会

黄红云认为,总体还是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从去年开始,国家逐渐出台扶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预计后面还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今年多数城市在成交量和价格上还会出现温和上升。对于增长较快的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或会有调控政策,原有的政策会继续沿用,但其他多数城市会执行比较宽松的政策。

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一线城市楼市被开发企业视为“香饽饽”,而三、四城市多被看淡。

此观点也不能一概而论,黄红云认为,有些三、四线城市销量比一、二线还好。

从产销比看,三、四线城市投入低,市场也好。他举了个例子,重庆开县是的贫困县,这个城市的地域风貌是大山大河,平地很少。金科在这里拿下了500亩地的项目,年销售额就有六七亿元,这在三、四线城市很不简单。重庆涪陵,一个3.5线城市,项目也可以热销。

对于今年的战略,黄红云表示,总体方向是金科在发展房地产的同时,跟房地产相关的垂直业务,比如社区服务。在区域发展方面,城市分化明显,金科重点选择了十个省级城市,会在这些城市下面延伸少量的三、四线城市

2月15日,黄红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三圈一带”的战略新构想指导下,金科锁定了“核心十城”,即重庆、成都、苏州(楼盘)、北京、合肥(楼盘)、郑州(楼盘)、上海(楼盘)、南京(楼盘)、天津(楼盘)、武汉(楼盘)。

据记者了解,未来五年,金科要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用5年时间实现三个层面的战略转变:一是产品层面,从关注房子的居住到关注社区服务,实现业务重心从5年短周期到65年长周期的转变;二是用户层面,从一次交易到持续消费,实现从客户到住户到用户、会员(粉丝)的转变;三是企业层面,从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现代服务提供商,逐步实现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