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5年深圳迎全国单价 全年卖地收入达473亿

房天下   2016-01-04 17:49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2015年深圳共成功出让63宗土地,土地出让金额达473.78亿,同比下降14.1%;土地出让面积共计173.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土地均价2.72万/平,同比下降7.5%。

2015年是深圳楼市的“大年”,但确是深圳土地市场的“小年”。

据房天下统计,2015年深圳共成功出让63宗土地,土地出让金额达473.78亿,同比下降14.1%;土地出让面积共计173.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土地均价2.72万/平,同比下降7.5%。

与深圳楼市状态相反,2015上半场深圳土地市场相对平静,下半年进入土地供应高峰,其中仅12月就供应26宗,占全年土地供应的三成多。

从土地性质来看,2015深圳出让4宗居住用地,虽然数量不多,但确是过去两年的总和,,总计土地面积约为13万平,其中近一半为豪宅用地。

商业用地共成交12宗,主要分布在前海宝安光明坪山,出让土地面积约为17.4万平,成交总额达206.5亿。

工业用地共成交42宗,占出让总数的67%,主要分布在龙岗和坪山新区,出让面积约为91万平,成交总额约为139.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工业用地出让中,明确要求为新型产业用地的达到12宗。

其他用地方面,包含、物流、道路设施用地等共出让5宗地,出让土地面积约为52万平,成交金额约为31.6亿。

2015深圳土地出让

从来看,2015年全年坪山新区成功出让15宗地,地块数量位居各之首,大部分为工业用地土地面积共计31.2万平;罗湖区只推居住用地1宗,面积仅4.7万平;福田和大鹏新区2015年没有宗地入市。

2015深圳土地出让

深圳土地资源稀缺,旧改成为住宅用地的主要供应方式。从2014年到2015年,深圳城市更新单元共批准127项,其中前年旧改涉及住宅相关的项目达48个,去年城市更新4批计划接近700万平的土地面积被释放,其中白石洲等旧改项目的启动也加速深圳规模化城市更新。

2015年深圳房价领涨,住宅单价”花落”鹏城也就不那么意外。12月25日,宝安尖岗山豪宅用地A122-0352宗地以51331元/平的楼面地价成交成为深圳新任单价;而A122-0345宗地经过激烈竞争,终以8万/平的楼面价成交一跃成为住宅用地的单价。

单价

单价

至此,2015年的深圳土地交易市场也随着该场争夺而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