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中通道今天动工! 深圳到中山只要45

深圳新闻网  2015-12-30 17:12

[摘要] 耗资423.71亿元的深中通道项目今天正式动工,深中通道建成后,来往深圳和中山不用再绕行虎门大桥,走上过百公里的路程,而是开车半可直接跨江通达。据悉,通道将于2020年完工。

耗资423.71亿元的深中通道项目今天正式动工,深中通道建成后,来往深圳和中山不用再绕行虎门大桥,走上过百公里的,而是开车半可直接跨江通达。据悉,通道将于2020年完工。

深中通道

深中通道:

这是一条时速100公里,双向8条车道的跨江高速,通道过江主体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7.1公里,桥梁长约16.9公里,隧道两端各设一处人工岛。

在以往,从深圳前往中山需要近三,但直线距离却只有短短的20公里,这条跨江通道将完全改变我们的交通方式。

通道工程建设规模大,立交多、匝道长,交叉关系复杂,且部分工程位于海滨滩涂和海积平原上,勘察、设计、施工难度大,既要考虑海上工程防腐的要求又要做好海域环境保护,通道建设的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设计。

这条通道将带来多少好处?

1全新的“一生活圈”

深中通道建成通车后,深圳和中山的交通时间将从现在两到三个缩短为30,塑成深中“一生活圈”。深中通道将成为连通珠江东西两岸的“通道”、“金色走廊”,推动两地在创新资源、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等方面融合发展。深圳和中山也将成为珠江口东西两岸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两地应携手共建城市群,打造珠三角湾区经济发展新引擎。深中通道的规划建设也让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交往急剧升温。

深中通道

2车辆分流,虎门大桥不再堵

以往从深圳前往粤西都要通过虎门大桥,作为珠三角堵车的重灾区,虎门大桥一直承受着巨大的交通压力。深中通道建成后,随着车流的分流,不仅去中山不堵车,前往广州的市民也将一路畅通。

3深圳机场将更加核心

深中通道不仅连接了深圳和中山市区,其中通道的“深圳侧接线”段直接连接深圳机场。此后,无论是从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机荷高速等其他路段都可以快速抵达深圳机场,形成机场、港口客货流的快速集疏通道。

深中通道

4环保:每年能剩下10亿元油费

深中通道开通后,前往珠江西岸,比绕行虎门大桥要节约30公里,每年社会车辆所节省的燃油费超过10亿元,时间成本还未计算在内。

各方观点:

深圳在过去几十年发展中形成了两条发展的走廊,一条是在深圳的西部,包括宝安区、南山区、前海,这个产业发展走廊在未来深圳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会进一步凸显。为了加强珠江两岸城市的战略合作,是通过转型升级来使区域资源得到更合理的调配,深中通道的建设是时不我待。

——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

深中通道的建设对于珠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意义重大,作为深圳主流媒体和中国有巨大影响力的城市党报,深圳特区报对深中通道项目持续六年追踪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深圳特区报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宣传深中同城和协同发展的各项进程。

——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

深圳经济特区与伟人故里中山一衣带水,双方之间直线距离只有20多公里,但由于珠江口的阻隔,两岸的交通往来和经济合作存在不便。但深中通道的建设给两地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深中通道是深圳通往粤西、辐射大西南的交通要道,中山也将成为珠江口西岸交通枢纽城市、承接深港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郑万里

深中形成新的都市圈深圳和中山面临紧迫的产业转移和经济转型。两地的合作,首先是资源集聚,然后发挥辐射带动的作用。深中通道建成后,深圳和中山完全可以形成新的都圈,资源集聚和扩散能力可观。

——深圳大学教授魏达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