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安租房市场成交量下滑8.5% 房租有望下降

深圳新闻网  2015-12-05 09:50

[摘要] 7月份股市不济以来,深圳楼市经历了几个月成交相对低迷的阶段。

自7月份股市不济以来,深圳的楼市经历了几个月成交相对低迷的阶段,龙岗、龙华等部分区域价格作微调,市场信心徘徊在低位,深圳金九银十的成绩不太乐观。进入11月,开发商去化动力加大,新入市项目销售的热度有所回升,伴随着深圳迟迟不降温的天气,11月深圳的一手住宅成交5668套,环比增加7.7%;二手住宅成交9594套,大幅增加42.5%。另一边,深圳的高房价抬高房屋租金,年底租赁市场空置房源增多,租赁市场逐步迈入寒冬。

售楼火热深圳均价破四万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11月新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突破4万元大关,达到44761元。数据显示,11月深圳共成交5668套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上涨1.49%,同比下跌2.06%;成交面积达58.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74%,同比上涨1.63%。销售量稳定的情况下,成交均价却大幅上涨,达到447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3.22%,同比上涨68.68%。据统计,12月深圳共计26个项目预计开盘或加推,宝安占7个楼盘,随着年末购房者“淘”房意愿的增强,预计12月的楼市将延续“夏日热潮”。

租房冷清 宝安空置房增多

数据显示,宝安住宅租赁各成交量环比10月份总体下滑8.5%,放租房源环比10月份总体增多15%,宝安新、老情况各有不同。上周宝安老城区价格基本持平,业主放盘量增加,小户型房源较多,主要集中在中粮锦云、华盛盛荟名庭、白金酒店与白金时代;大户型房源上周成交主要集中在丽景城和天骄世家。各总成交量以碧海和滨海为主,上周这两个的小户型房源增多,主要集中在财富港、花郡、花乡等小户型,大户型房源主要以润恒尚园(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和招商果岭为主,招商果岭三房较多,润恒尚园以四房、五房居多。滨海房源大户型增多,主要集中在深航假日名居、深业新岸线、天悦龙庭等。

钟胜彬分析认为,进入年末,宝安住宅租赁市场成交氛围低迷,租赁市场季节性降温很明显。宝安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下滑,各房源增多,价格下调。客户量将逐渐减少,业主放盘量与退租房源量将持续增多,房屋招租空置期将持续延长,业主为避免春节前租赁“空档期”,价格方面仍会有所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