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130亿元回购公路 南光龙大盐排盐坝高速取消收费

深圳新闻网  2015-11-30 11:55

[摘要] 深圳拟投入130亿元回购4条高速公路,包括南光、龙大、盐排和盐坝这四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据悉,11月30日下午,在市交委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4条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签约仪式。

深圳拟投入130亿元回购4条高速公路,包括南光、龙大、盐排和盐坝这四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据悉,11月30日下午,在市交委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4条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签约仪式。

深圳市六届计划预算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0月27日对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深圳市2015年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进行审查,高速公路回购计划涉及的金额得以曝光。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政府提出的我市2015年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涉及财政资金规模404.8亿元,主要用于市内高速公路收购、深圳机场围填海工程、保障性住房资产回购、前海合作区项目等重点支出。其中高速公路回购资金所占比重,超过四分之一。经预算调整后,深圳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支由年初预算2,936亿元调整为3,201亿元。

调整方案中“市本级支出安排”中拟一次性安排130亿元用于市内高速公路回购资金,根据深圳市与高速公路公司的谈判结果据实支出,列“交通运输支出”。

记者采访中获悉,130亿元的大手笔背后的原因正是深圳急于解决特区扩容后面临的交通困境:现有货运通道周边地区已逐步发展成城区,客货混杂,交通环境与城市发展之间矛盾日益严重。为降低市民交通出行成本,均衡道路交通流量,促进特区一体化发展,深圳拟回购的4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南光、龙大、盐排和盐坝。130亿元为初步测算结果,将根据与高速公路公司摊派结果据实支付。

南光龙大盐排盐坝高速取消收费

南光高速

南光高速连接深圳南山区和光明新区,沿途经过南山西丽,宝安石岩、松岗以及光明新区公明等地,全长31公里,设7个收费站,小车收费约3-20元不等。

龙大高速

龙大高速公路起于深圳龙华,与布龙一级公路、机荷高速公路及福龙快速路相接,经石岩、光明农场、公明、松岗,终于东莞大岭山镇,与东莞市常虎(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相连,全长28.2公里,其中深圳段长25.6公里,东莞段长2.6公里,2007年1月12日起全线通车,是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后,连接东莞和深圳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是深圳通往东莞及珠江三角洲的重要通道之一。

南光龙大盐排盐坝高速取消收费

盐排高速

盐排高速公路为深圳机荷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盐田港支线工程,于2006年5月10日通车,全长15.2公里,南起盐田港,沿梧桐山大道向西北通过隧道穿越梧桐山,与205国道及水官高速公路相交后,经排榜立交与沈海高速公路(G15)即原来的机荷高速公路相接,是深圳条疏港专用通道,也是实现东部港区货柜车辆“东进东出”交通大构想的深圳东部地区重要疏港通道,承担的盐田港北向疏港交通量占整个港区的90%左右。

南光龙大盐排盐坝高速取消收费

坝高

坝高速连接盐田至龙岗坝岗,全长约29公里,途经大梅沙、小梅沙、溪冲、葵涌,坝岗段与惠深沿海高速相接,并与深汕高速相连。2007年2月1日起,盐坝高速盐田港至大梅沙段1、2、3类车通行费由盐田区政府代收,从此,深圳市区市民驾车来往于大梅沙无需再交纳通行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