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山大学光明新区 合建3所附属医院

深圳新闻网   2015-11-04 09:41

[摘要] 昨天上午,深圳市政府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山大学共建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合作建设中山大学·深圳,并依托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资源,共同在深建设3所附属医院。

昨天上午,深圳市政府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山大学共建一流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合作建设中山大学·深圳,并依托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资源,共同在深建设3所附属医院。

这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等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部副部长杜玉波,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陈云贤,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等出席签约仪式,市长许勤与中山大长罗俊共同签署市校战略合作协议。

据此协议,深圳与中山大学将在省委、省政府和部的领导下,以改革、开放、创新的精神,创新体制机制,通过10年左右时间,努力将中山大学·深圳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传承中山大学办学传统、若干学科水平居于国内国际前列、具有一流水平的大区,成为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辐射亚太地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重要培养基地。

据了解,中山大学·深圳拟选址光明新区,注重体现中山大学传统文化风格,按照百年校园的标准规划建设校舍,自2018年起校园逐步启用。将面向全球高标准招聘教师,建设约20个学院(系),重点建设医学类学科和新兴工科交叉学科,以及海洋科学、经济学(金融)等学科,建成拥有文、理、医、工相对齐全的学科体系,以及从本科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具有综合性学科的大区。为支撑医学类学科发展,双方还将共同在深建设3所附属医院,开展医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深圳市民提供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2万人,其中包括本科生1.2万人左右,硕士和博士研究生8000至1万人。学生录取分数和授予标准与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一致。

陈云贤在致辞时说,深圳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对于广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助推中山大学尽早建成一流大学、成为全球学术重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山大学·深圳借助深圳独特创新环境,在管理模式、课程设置、人事制度、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办学目标。

杜玉波在致辞中表示,我国高等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在深圳这样一座有着制度创新基因的城市探索建设高水平大学,意义,机遇难得。希望中山大学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广东省、深圳市改革发展建设实际需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努力聚焦内涵发展,建立完善吸引高水平人才、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的新机制,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大胆探索融合培养新模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新路。

市领导郭永航、吴以环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部、省、市及中山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