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城市更新项目将超100个 插花地明年底动工

深圳新闻网  2015-10-30 07:36

[摘要] 邀百姓点菜、由政府下单、用网络互动、请大家点赞”。昨天,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民生二维码》“马上就办谈民生”网络访谈走进罗湖。罗湖区区长聂新平在南湖街道城市天地广场与现场网友、居民代表互动,回答线上线下网友提问。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作为特邀现场嘉宾出席活动。

邀百姓点菜、由政府下单、用网络互动、请大家点赞”。昨天,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民生二维码》“马上就办谈民生”网络访谈走进罗湖。罗湖区区长聂新平在南湖街道城市天地广场与现场网友、居民代表互动,回答线上线下网友提问。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锡作为特邀现场嘉宾出席活动。

城市更新“一子落,全局赢”

在回答主持人和网友“罗湖如何抓住城市更新试点的机遇,让老城区旧貌换新颜”的提问时,聂新平表示,罗湖经过35年的发展,到今天在深圳遭遇了城区老化、产业老化、基础设施老化,人员结构老化等“四老”现象,可统称为“老城区沦陷”。芝加哥、纽约等都出现过这种情况,为了罗湖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市委市政府指引了“城市更新”这一康庄大道。

聂新平介绍,今年7月20日,市委书记马兴瑞到罗湖调研,提出把罗湖作为深圳城市更新试点区;8月29日许勤市长签发了市长令,正式完成了权利委托和移交,把涉及城市更新的审批、确认、处罚等大部分权责交给罗湖区。城市更新目前是罗湖的头等大事,是“一子落,全局赢”的关键一招。城市更新一是要和产业更新联动;二是要和民生改善联动;三是要和基础设施提升同步;四是要跟安全生产联动。

聂新平说,在过去3个月里,罗湖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城市更新的领导小组,重新组建了城市更新局,人员配备到位;出台了罗湖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建立了库、技术服务机构的预选库、包括基础数据库等。已有28家企业提出了31个更新项目,正式受理9个。目前全区有52个更新项目已经纳入计划,27个待定,年内将批出约10个项目。从2016年起,罗湖城市更新的年度将超过百亿,罗湖的城市更新项目也将超过100个。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把这项工作切切实实做好。让城市更新这盘好棋在罗湖下好、下活,真正把罗湖打造成现代化国际化的标杆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