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谁说咱龙华没有文化 "龙华两馆"就要来啦!

深圳新闻网  2015-10-29 08:02

[摘要] 昨日,记者从龙华新区北站办获悉,由深圳美术馆新馆和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组成的“龙华两馆”项目,日前已顺利完成了建筑设计国际招标方案评审工作。

昨日,记者从龙华新区北站办获悉,由深圳美术馆新馆和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组成的“龙华两馆”项目,日前已顺利完成了建筑设计国际招标方案评审工作。经过6位国内外的严格评审,终从参赛的8家设计机构评选出前三甲。前三名的投标人将进入定标程序,招标人将组成定标委员会,通过记名投票终确定一名中标候选人。

“龙华两馆”项目位于红山站东侧,腾龙路与中梅路交汇处,总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额约7亿元。其中深圳美术馆新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定位为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定位为深圳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基础配套工程、深圳市“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重要资源平台,阅览座位达1000座以上。“龙华两馆”是深圳市2015年计划新建的重大文化设施,被列为深圳市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今年5月底,“龙华两馆”建筑设计国际招标正式向全发布招标公告。共收到了国内外134家设计机构报名投标,其中联合体单位65家。本次招标报名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99家设计院参与,其中包括大陆114家、港澳台20家、国外65家。7月中旬,召开了建筑设计国际招标资格预审会,通过逐轮记名投票的方式,从134家单位中选出了8家入围单位进入方案设计,日前正式评选出了招标方案前三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