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量增31.9% 超2011年全年

羊城晚报   2015-10-28 10:30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市场持续回暖,销量屡创历史同期新高,市场呈现量增价涨的运行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市场持续回暖,销量屡创历史同期新高,市场呈现量增价涨的运行态势。广东省房协发布的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17.94万㎡,同比大增31.9%,已接近2012年全年水平,超过了2011年及之前年份的全年销售面积;1-9月全省商品住宅销售均价9470元/㎡,同比增长10.4%。不过,报告也称,房地产、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等同比增速稳中趋降,土地市场持续低迷,企业对后市预期仍显谨慎。

今年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7817.94万㎡和7654.83亿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31.9%和39.6%。与近年相比,今年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仅低于2013年同期水平,为历史次高;第二、第三季度则分别创下同期水平;前三季度销售面积在创下同期历史新高的同时,已接近2012年全年水平,超过2011年及之前年份的全年销售面积。

从各城市住宅销售均价看,作为深莞惠、广佛肇和珠中江3个经济圈的核心城市,深圳、广州及珠海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他18个城市在全省均价之下。

其中,深圳住宅均价达33641元/㎡,同比大增43.5%,均价及涨幅均为全省。

1-9月广东新开工面积9477.87万㎡,同比增长1.5%;竣工面积2930.92万㎡,下降20.9%。尽管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回暖,行业资金状况不断改善,但基于当前市场库存仍处高位,供求关系总体较为宽松,企业对于后市的预期仍较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