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部分启动顶岗置换行动 打通人才引进渠道

深圳新闻网   2015-10-25 12:20

[摘要] 2015年是深圳市的“教师队伍建设年”,深圳市将通过十大重点行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其中,有一个行动十分引人瞩目——顶岗置换研修行动。即:师范类实习生在名师的指导下跟岗、顶岗实习,以置换名师外出参加研训,接受再培养。

 

打通人才引进渠道

东教务处饶从满处长此次专程从吉林赶到深圳观摩。

看到本校实习生走上讲台后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他很庆幸当初选派学生来深圳参加顶岗置换研修活动。“以前我们的学生都是参加集体实习,且大多集中在东北,很难有机会到深圳实习。这一次获得这样的实习机会,学生可以近距离接触名师,这对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实在是太有帮助了”,饶处长表示,经过这次尝试,坚定了他们今后参加深圳市局顶岗置换研修活动的信心。

在现有编制管理制度下,基层没有充裕的人员可供校内教师一部分上课,一部分轮岗培训,对名教师而言,在正常的期间更是难以抽身。

市局提出的实习生顶(跟)岗置换名师研修行动,可以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探索中校与师范院校联合培养模式;通过师范生顶岗,置换名师外出参加研修,接受再培养。同时,为中校选聘教师提供充分的考察过程。可谓“一石三鸟”。

明嘉惠同学表示,希望深圳市能打通师范人才的引进渠道,让实习生去需要老师的实习,为“双向选择”创造条件,同时减少双方的磨合时间。

尝试引进社会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局在师范类院校毕业生的引进、实习上,还尝试了一种新的做法——引进社会资源加强管理。

从9月13日启动应届毕业生来深圳参加顶岗置换研修活动至今,深圳南方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排了190名师范院校实习生到51所公办顶岗置换研修,并做了大量的跟踪服务工作。

据悉,在实习教师顶岗置换研修的过程中,该公司有一套“九个一”的管理办法,如颁发一批证书,打响这个新创立的品牌;设计一个表格,收集各个名师对所带学生的点评及意见,附上名师签名等。

该公司董事长方云祥表示,探索并形成一套对实习生培养、储备、管理、派遣的运行机制后,每年将按照这套“成熟的产品模式”加大推广实施。

市局师资管理处处长水发表示,顶岗置换研修行动对师范人才的培养质量、探索中与高校联合培养模式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可以为实习生就业、中选聘教师搭建平台。深圳南方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这种第三方力量的介入,用成熟的管理经验来规范对师范类实习生的管理,解决了现在政府、管理者的“痛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