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城中村将重建 白石洲沙河五村旧改规划成型

深圳新闻网   2015-10-24 08:52

[摘要] 在大冲被推倒重建之后,白石洲旧改将是深圳的城市更新项目。10月23日,据来自南山城改办的消息,白石洲沙河五村旧改专项规划已基本成型,项目单位正在与市规土委进行沟通。下一步将尽快启动确权查丈工作,完成土地确权并争取在2016年春节前专项规划获批。

在大冲被推倒重建之后,白石洲旧改将是深圳的城市更新项目。10月23日,据来自南山城改办的消息,白石洲沙河五村旧改专项规划已基本成型,项目单位正在与市规土委进行沟通。下一步将尽快启动确权查丈工作,完成土地确权并争取在2016年春节前专项规划获批。

在此之前,白石洲旧改项目已完成股份公司转制、十处物业收购等工作。目前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完成用地确权工作。

《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显示:白石洲旧改项目正式名称为“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其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白石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达到惊人的45.9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

白石洲是深圳的城中村之一,拥有深圳市区集中规模的农民房,只有0.6平方公里的面积居住了约15万人。

长期以来,与许多城中村一样,脏乱差成了白石洲的代名词,这个矗立在深圳“脸面”———深南大道旁的城中村,与深圳的形象越来越不相符。尤其是近几年,伴随着岗厦、大冲等大型城中村旧改的实施,白石洲旧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2005年,深圳市和南山区两级政府就开展了白石洲旧村改造的研究工作,但由于难度巨大,一直未能完成。直到2012年8月,成立由南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的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领导小组,其旧改进程才得以加快。2012年12月26日,白石洲城市更新室成立。

据悉,根据初步规划,改造后的白石洲将会和岗厦、大冲等城中村改造一样,完善城市空间结构,成为南山区乃至全市新的商业、文化、、服务和居住的核心区域,沙河五村的村民也将得到妥善安置,以求实现政府、村民和社会的多方共赢。

消息显示,白石洲旧改也将引入市场化运作,由有实力的地产商参与实施重建开发。目前也有开发商露出设计方案,根据这份方案,白石洲旧改重建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550万平方米,回迁房100万平方米,有多栋超高层建筑,包括1座600米高、8座350米高、10座250米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