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10个街道统一拆除15处违建 总建筑面积1240平

深圳新闻网  2015-10-20 07:34

[摘要] 罗湖区近期对辖区热点、难点违法建筑投诉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在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完善法律程序后,昨日组织全区10个街道统一开展违建拆除专项行动。

罗湖区近期对辖区热点、难点违法建筑投诉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在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完善法律程序后,昨日组织全区10个街道统一开展违建拆除专项行动。

对于查违工作,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落实措施,此次专项行动即为罗湖打响查违“攻坚战”的“炮”。专项行动由区分管领导区委常委担任总指挥,各街道拆除行动均由党工委书记亲自主抓,并到现场负责指挥。截至当天下午6时许,罗湖区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共顺利拆除各类违建15处,总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

据罗湖区查违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区各级查违执法部门严控严查各类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在去年全市查违共同责任考核中,罗湖区全市第二。在工作措施方面,一是加大巡查发现力度,动员街道、社区等基层力量实施日常检查排查,对重点地区实施24守点,禁止违建材料入场;二是加大对违建的查处拆除力度,对在建、抢建的违建绝不“手软”,一律先实施“四清(清理建材、设备、脚手架、施工人员)两断(断水断电)”,再在完善法律程序后拆除。三是创新执法新措施保障查违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来罗湖区查违执法部门运用限制产权措施,促使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目前已有5宗违建案件由当事人自行拆除,另一方面执法部门还同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逐步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违法行人通知征信机构载入信用记录。

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聂新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查违“1+2”文件精神,穷尽法律、穷尽办法,强化执行力和公信力,彻底严控严管严惩违法建筑。

昨日,罗湖区住建局将辖区62个在建项目(不含项目)全部在罗湖社区家园网上公示出来,其中市管项目22个,区管项目40个。相关负责人提醒,在项目列表之外的施工很可能是违建,欢迎居民作违建的监督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