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年曝光违建又开工 "一户一栋"建房资格终被取消

深圳新闻网  2015-10-14 08:00

[摘要] 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石场村的一栋两层楼,被执法部门判定为违法建筑,在其建设过程中屡屡遭到当地居民投诉,2013年本报调查后两次对其曝光,该建筑被查处封门。

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石场村的一栋两层楼,被执法部门判定为违法建筑,在其建设过程中屡屡遭到当地居民投诉,2013年本报调查后两次对其曝光,该建筑被查处封门。近日,石场村的居民再向各级查违部门和本报投诉,称该楼又动工装修,昨日大鹏新区查违部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投诉属实,涉事业主已被取消原村民“一户一栋”建房资格。

前年本报两次报道该违建

市民投诉的该违建位于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石场村丰树山东路63号旁,为两层建筑,2010年9月建成。从2012年12月开始,石场村居民便向本报反映,称此建筑为石场居民小组负责人李某所建,没有施工许可证,因为多次投诉,查违部门也屡有行动,但并未制止住,后进入装修阶段。

前年1月份,本报再接市民报料,记者遂前往采访,葵涌办事处查违部门也到现场,确认正装修的该建筑为违法建筑。记者还被告知,此楼属石场居民小组负责人父亲,但按原村民非商品住宅“一户一栋”政策申报时未获批,属擅自建设。本报当月对此进行报道后,因又出现装修行为,11月份再次曝光此违建,查违部门再查处并封了门。

近期该违建又拆封装修

时间过去两年后,石场村居民近日又向查违部门和本报投诉,称国庆节前此违建大门上所封木板被拆掉,工人运进水泥、地板砖等建筑材料后开始装修施工。

据投诉人讲,违建外堆放不少施工用沙,一看就知道里面在装修,但没看到查违部门的人员来查处。国庆期间,工人住在里面,加紧施工,已将二楼室内的墙面粉刷,一楼的厕所为新建,且已完工,原来被查违部门打掉的内墙也进行了修补。如果装修完毕,又成了既成事实。10月6日,当地居民向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和葵涌办事处规划土地监察队分别投诉后,现场施工才停工。记者就此采访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得知,他们确实接到了居民投诉,也到现场进行了查处。

违建业主被取消“一户一栋”建房资格

昨日,记者采访市查违办得知,10月7日11点多,他们也接到了葵涌办事处石场村居民投诉,称位于该村丰树山东路63号旁的两层违建又在装修施工,按照假日期间违建投诉当天处理的要求,他们将此投诉转大鹏新区查违部门办理。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下午回复市查违办,称已到现场检查,室内装修已被制止,没有新增违建部分。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查违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投诉的违建里面确在装修、砌墙,已被勒令停工。此违建业主是当地村民,姓李,他与女儿现住在2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本来符合原村民非商品住宅“一户一栋”政策,因违法建房,现被取消了资格。该违建如何处置,目前尚没有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