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田区长:未来5年投18.5亿新增1.9万

深圳新闻网   2015-10-14 07:55

[摘要] 福田居民“大礼包”来了!10月13日,福田区区长肖亚非做客先锋898频率《民心桥》栏目,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沟通与交流。

福田居民“大礼包”来了!10月13日,福田区区长肖亚非做客先锋898频率《民心桥》栏目,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沟通与交流。

肖亚非在节目上透露,福田区对照“三严三实”和“马上就办”要求,高质量地制定福田区“十三五”规划,努力把区建成“服务全市、链接深港、辐射珠三角的金融、创新、商务、文化、信息”。未来5年,着力解决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病床位、养老床位、停车位、就业岗位方面的需求,仅在方面,福田5年计划投18.5亿新建扩建29所,新增1.9万个。

抓好重点五“位”改善民生需求

“红岭如何改革?”、“商务能不能申请?”……昨天,《民心桥》热线电话一接通,市民就来电询问关心的问题,节目中,肖亚非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

肖亚非做客《民心桥》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做好民生工作,一直是福田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归依点,去年,福田区在、卫生、养老、生态建设和公共安全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成绩也有目共睹。

目前,福田区正在抓紧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样是把民生放在首位,福田将抓好五个“位”为重点的基础民生体系:关于,未来5年,福田计划9亿,新建7所中校,增加1.3万个;计划9.4亿,开展22个改扩建项目,增加6000个;关于病床位,福田区人民医院、福田中医院后期建设分别于2017年1月和5月完工,届时区属公立医院总床位从现在的1380多张增加到3200多张;关于养老位,力争到2020年,实现每千名户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0张,成立民办社会福利机构5家,老年人托养30个;关于停车位,上沙村和区福幼保健院立体停车库将陆续建成,并将推动更多的立体停车库示范项目;关于就业岗位,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明年每个社区投100万办微实事

针对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福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民生微实事”改革项目,探寻社区自治新路。2014年,福田区投入3000万(10个街道各300万),让社区群众自行协商、自己做主,解决身边的小问题,去年一共办理了841个项目。

今年我区投入增加到5000万(10个街道各500万),现在已征集项目721个。明年,福田将按照每个社区100万的额度加大对民生微实事的投入。

肖亚非表示,区委区政府领导将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福田的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努力把区建成“服务全市、链接深港、辐射珠三角的金融、创新、商务、文化、信息”,力争2017年福田的GDP比2010年翻一番,2018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提前完成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努力建成更高质量的幸福福田,让辖区居民的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