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税开征消息: 2016年实现相关立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2 14:48

[摘要] 房产税已试点多年,何时会全面征收?在“下行通道中的房地产”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对房产税深有研究的财经、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的立法工作将在2016年年底完成,2017年有望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房产税已试点多年,何时会全面征收?在“下行通道中的房地产”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对房产税深有研究的财经、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的立法工作将在2016年年底完成,2017年有望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房产税在重庆和上海试点多年,效果如何?其他城市是否也要征收房产税,这是否有时间表?房产税的消息都有哪些?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的立法工作将在2016年年底完成,2017年有望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试点的意义

试点效果不明显但是破冰、试水之旅

上海、重庆两地的房产税改革试点在2011年启动。贾康表示,对于整个税收来说,这点房产税不算什么,但是开了一个好头。另外,需要若干年改革之后,才有大规模收税的可能。上海房产税改革的任务,在一定意义上说不是简单收税,而是要在制度建设上破冰、试水。

上海多年来追求不动产配置方面的调节目标,希望新出手买房的人更多考虑周边地区,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房产税这个小小的有效地做到了。上海区域的房产税率是0.6,周边区域的税率是0.4。很多人买房的时候,就选择了周边区域。

房产税调节的效果在启动初期不会太明显,否则引起的社会震动就会比较大,两地试点都是有意相对平缓地切入。

何时全面推广 2016年实现相关立法

贾康表示,政府已经明确提出,2016年作为全面改革重头戏,现在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一步一步去往前推的财税配套改革,要在重点层面上建立。在这个问题上,房产税是重点之一。

“无论如何,2016年立法应该会实现,到2016年以后,各个方面会更加考虑尽可能取得一些共识,2016年年底之前把房产税加快立法的事定下来,在2017年实施,这是可以推测的大致时间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