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治大力整治城中村卫生死角 半月清运5000余吨垃圾

深圳新闻网   2015-09-23 09:29

[摘要] 记者从民治办事处获悉,自9月初该办事处在辖区城中村全面开展卫生死角清除行动以来,共出动十余支清运队伍,截至昨日已清理大件废弃家具、无主建筑垃圾等共计5000多吨。而针对后续管理,该办事处相关部门正加强联动,共同出策,探索出台保洁长效管理机制。

记者从民治办事处获悉,自9月初该办事处在辖区城中村全面开展卫生死角清除行动以来,共出动十余支清运队伍,截至昨日已清理大件废弃家具、无主建筑垃圾等共计5000多吨。而针对后续管理,该办事处相关部门正加强联动,共同出策,探索出台保洁长效管理机制。

据了解,城中村的“卫生死角”主要集中在待建地上和楼宇间的巷道中,且多为水泥、石块等建筑废料和废旧沙发、床铺等装修垃圾。“民治的整体卫生环境还不错,日常保洁也挺到位,但总是有些卫生死角难以清理,即使清理了也容易‘死灰复燃’。”家住民治东泉新村的女士表示,经过近段时间对卫生死角的全面清理,周边卫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希望这种情况能够持续下去。

为有效改善城中村市容环境,9月初,民治办事处全面启动了辖区30个城中村的卫生死角清除行动。“上午发现的问题,迟下午就要有行动,下午发现的问题,则晚上必须有行动。”民治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个多月来,参与行动的相关部门、单位都是以“白加黑”的节奏在开展工作,甚至连时间也放弃了。清除行动还建立了微信群,市容环卫科、市政服务、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物业公司、保洁公司等单位都共同加入群里,及时发现市容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行动。同时要求整治完毕后,再拍照上传,对比前后效果,如此形成发现到整治,再到反馈的无缝链接。

同时,民治办事处在后续管理上,将出台新的考核机制,加强对保洁企业的监督考核;强化二级管理,形成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市容环境管理合力,尤其是发挥股份公司、物业公司在常态化管理上的积极作用。此外,还将建立责任倒查机制,有效落实,严防卫生死角“死灰复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